三国聚首谈马航 下阶段任务恐需1年

【新唐人2014年05月05日讯】马航MH370客机失踪两个月,搜寻工作陷入胶着。星期一(5月5日)马来西亚、中国及澳大利亚三国代表,协同搜索行动负责人安格斯•休斯敦共同开会,商讨如何安排下一阶段高达6千万美元的搜寻任务。

在澳洲坎培拉国会大厦举行的三方会谈,初步达成共识,并将于周三展开工作会谈,讨论如何进行下一阶段工作,以及由谁负担6千万美元的经费。

澳大利亚副总理特拉斯:“澳大利亚估计下一阶段将花费6千万美元。我们需要跟马来西亚、中国、以及其他关心此事的伙伴讨论估算费用,还有没有其他花费,如何分担?”

到目前为止,所有大规模的搜索行动都没有发现任何马航370的踪迹。

新阶段搜索将集中在海底,准备工作包括分析已有的资料,确定最佳搜寻范围等。确切的海床地图资讯将是关键。

澳大利亚副总理表示,这阶段的搜索任务恐怕长达1年。

根据马来西亚媒体报导,专家估计赔偿总额可能高达15亿美元(94亿人民币),相当于马航去年收入的三成。

但法律专家指出,由于官方还没有正式宣布客机失事,家属仍无法展开索赔行动。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