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窑相伴 假日桐游绿市集

【新唐人2014年5月6日讯】为了让更多人有机会亲近“柴烧陶艺”,苗栗柴烧陶艺协会特别将“柴烧陶艺”以市集的方式呈现,并邀请手作工艺坊及有机小农等乐活达人加入,让一般民众可以近距离认识不同风格的创作者,陶醉在与陶为伍的桐花艺文飨宴中。

平常看似高不可攀的“柴烧陶艺”,现在以近距离的方式呈现在大家面前,还可以面对面与创作者交流,这是苗栗柴烧协会的用心。

陶艺文化工作者 邓淑慧:“我们希望我们的会员除了享受陶艺创作、烧陶,自己独乐乐以外,也要众乐乐,所以我们推动一些茶席这些展演,然后来跟大家分享。”

游客 吴小姐:“我是在FB上看到这个消息,那一直对陶有一些兴趣,所以就来看了。”

除了陶艺家摆摊秀出创作外,还有地方特色美食,手作工艺坊等特色摊位,让民众边享美食边欣赏陶艺创作。

游客 陈先生:“这个特别的是手窑的工艺,真的是很精美,这很细致,这没有学几年,没有办法制造出来。”

游客 颜小姐:“主要因为今天也是好天气,然后因应着这样一个桐花祭,可以来看一下这样子不同面貌的这样一个文化的部分,然后还有艺术的这样一个层面。”

游客 黄小姐:“就刚好小朋友说有一股香味,就看到这边原来是在做PIZZA。”

参与欢乐活动也能传播爱心,陶艺文化工作者邓淑慧特别提供“爱心猫头鹰扑满”免费认养,鼓励大家平时养成储蓄习惯,并关怀身边需要帮助的人。

陶艺文化工作者 邓淑慧:“你可以把它画上你喜欢的彩衣,然后就带回去自己存钱,存满了以后你就自己去,就是关心你身边的朋友,然后有需要帮助的,或是有一些急难的,你就可以把整只猫头鹰送给他。”

悠扬的卑南古调吟唱,充满活力的太鼓打击,在难得的周休假期,三五好友边喝茶边聊创作,尽是悠闲。

新唐人亚太电视 赖弘钧 陈彦如 台湾苗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