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居岁月乐逍遥 带动社区绿美化

【新唐人2014年5月7日讯】迈入老年化的台湾社会,许多人早早规划退休生活,从小住在东石海边的刘金标,非常向往山居的自在,七年前退休后,毅然带着家人移居竹崎乡坑头村,过着与山林为伍的日子;喜欢花花草草的他,还栽培多种“树玫瑰”,带动当地营造绿美化环境。

沿着山间小路,远远就可以看到围墙四周种满了各式各样的花木,庭院里种了一棵大树,树上寄生的兰花盛开着,还有各种颜色的“树玫瑰”,让人看了心花怒放。

退休人员 刘金标:“很小就很向往山上的生活,所以我就一直希望等到我有那么一天,大概工作如果能够告一段落的话,我希望跟我的太太、我的家人,能够到山上来过好山好水的日子。”

刘金标的哥哥:“退休以后有个嗜好,过这种(山居)生活;更难得的他热爱这个社区 。”

满园的“树玫瑰”,不仅树形特别,颜色也相当讨喜;平时就乐于助人的刘金标,把对美化绿化环境的这份热爱,延伸到社区。

退休人员 刘金标:“树玫瑰就是因为它树形的,我们是用它比较强健的干来嫁接,所以它是树形的;跟我们一般的玫瑰,它是多干的、丛生的不一样。”

竹崎乡坑头社区发展协会理事长 杨聪良:“路边都有种一些花草,都是我们刘科长他进入我们社区之后,带动我们这个社区,对我们社区帮助很大。”

山居岁月生活乐逍遥,刘金标不仅圆了自己小时候的梦想,也帮助社区营造优质的生态环境。

新唐人亚太电视 侯瑞霞 方雅娴 台湾嘉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