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毛党数量惊人 浦志强新闻跟帖令曝光

【新唐人2014年5月8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近日,中国人权律师浦志强及其他几位知名活动人士,在北京参加纪念六四研讨会后遭中共当局羁押,引起国内外的强势关注。有细心网民指出,从网易关于浦志强的新闻跟帖发现,中共五毛党的数量惊人。

日前,浦志强和中国社科院研究员徐友渔、北京电影学院教授郝建、女作家刘荻和六四异见人士胡石根等人士在北京举行民间“纪念六四研讨会”遭北京公安当局刑事拘留。

网路上要求放人的呼声高涨,并质问参加一个聚会就抓人,中共到底在怕什么?

国际人权组织人权观察和美国国务院纷纷呼吁中共当局释放维权律师浦志强等人。

5月8日,名为“说不是罪”的大陆网友指出,今天网易有篇新闻“著名维权律师浦志强被刑拘”,此新闻并无关于浦志强的详细寻衅滋事罪犯罪事实描述,但是短短时间内有上万人关注,竟然全都众口一辞的声讨浦志强的可耻犯罪行径,真的令人吃惊,声音全是一边倒的,大约一个多小时前还只有四百多条,一转眼四千多条。

“说不是罪”指出,一个多小时前自己也跟帖一条,可惜他的审核没有通过,他的跟帖内容是——“一群五毛疯狂的跟帖”——因为那四百条全是一边倒的声音。只有疯狗齐吠才是一个声音,他觉得自己这话没什么问题,可是没有通过审核,真的叫人大跌眼镜。

“说不是罪”表示,跟帖也从四百多条扩大到了四千多条,真的太叫人吃惊了,他估计在写这篇文章的时候,疯狗跟帖的数量又要噌噌噌地往上长了吧,打狗的声音比如他的跟帖是不许出现的,却放纵万千疯狗齐吠,这只有安全委员会才能做到啊!

1月17日,在北京市宣传部长会议上北,京副市长鲁炜称,全市宣传队伍体制内有6万多人,体制外200多万人。要加强热点问题的正面引导,每一名宣传工作者都要应用好新媒体,“看微博,开微博、发微博,研究微博”,发挥网路正能量。

3月中旬,大陆媒体披露,中国网路上将出现第一批持有证书的“网路公众舆论管理专家”。也就是说这200万“五毛”即将转正。

“五毛”是大陆民众对网路评论员的特有称呼,因为这些网路评论员通常以普通网民身份,在各种网站、讨论版等处发表有利于中共的评论,他们围攻批评中共的网路声音,或采取其它网路传播策略,来试图达到影响、引导和制造网路舆论的目地,而他们每发一帖能挣五毛钱,因此叫“五毛”。

旅美经济学家何清涟分析,200万这个数字超过了中共海陆空三军总人数的150万。中共当局每年为“网路舆情分析师”这个行业就要支付2400亿元的工资,而且还不包括他们使用的软体与设备费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