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动车事故责任官员升任铁路局长

【新唐人2014年5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顾星音综合报导)大陆媒体报导,据多名铁路局人士透露,近日中国铁路总公司的关键岗位将有一次人事变动。4月末,上海铁路局原常务副局长王峰出任兰州铁路局局长,被认为是这次人事更替的前期准备。不过,这名新上任的兰州铁路局局长曾因温州动车事故受过处分。

陆媒消息,上海铁路局原常务副局长王峰已于4月24日悄悄出任兰州铁路局局长,而原本的兰州铁路局局长吴云天则另有任命。据悉,人们对此次人事交替存有两种观点,一部分人表示这只是中国铁路总公司实行关键岗位人员定期轮岗交流制度后的一次正常变动。但另有多名铁路局业内人士却向媒体透露,中国铁路总公司关键岗位将在近期进行一次换血,4月末的人事变动极有可能是为配合将来的人事调整而做的前期准备。

网络资料显示,王峰自2006年起,长期担任上海铁路局副局长,中共党委常委一职,主管安全及基建工作。在2011年7・23温州动车事故中,他曾负责指挥桥下救援。但在抢救的关键时刻,为清理场地,当场下令在救援现场挖坑,准备将列车车头及部分零件埋入坑中。这一行为被媒体广泛报导后,受到社会舆论的指责,大陆民众普遍怀疑这是当局为了销毁证据特意为之,同时也好为快速通车“让道”。

事后,中共国务院追究该起事故的责任人时,因王峰就地指挥掩埋车头的行为引起社会大众的不满,造成不良影响而被记过处分。他成为该事件受到处分的54人之一。

在温州动车事故中受处分的头号人物刘志军、张曙光等人因情况特殊,目前被以贪污等罪名遭撤职判刑。除此之外,记者发现多数铁道部部级官员的官阶依旧,遭去职的多为司级官员。除今次报导的王峰外,原铁道部副部长、党组成员陆东福,早在2013年3月就已经成为国家铁路局局长、党组书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