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瑜央视露面为何打马赛克?存两点质疑

【新唐人2014年5月9日讯】8日,中国知名女记者高瑜被中共当局以所谓涉嫌“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罪刑事拘留。并且由央视播出了高瑜认罪忏悔的片段,但是该视频被认为疑点重重。

4月24日高瑜失踪,5月8日中共当局才肯承认高瑜被北京警方刑事拘留。罪名是非法泄漏国家机密罪,央视《早闻天下》节目播出了高瑜认罪的片段中,高瑜脸的画面是被打格的,而且双手没有带手铐,所以很多关注高瑜的媒体和相关人士纷纷质疑该视频。

大陆媒体人北风(温云超)在Twitter质疑,为何当局要为高瑜打格,是脸上有伤吗?此外大陆民运人士刘沙沙也在Twitter上说,当局是为了让电视画面好看,“没让高瑜大姐戴手铐。我在里边询问时,每次都戴手铐”。

时评人刘锐绍接受《主场新闻》表示,对高瑜片段的处理难断言是否造假,但肯定“不合常规”。以往央视对涉及与不涉及政治性的被捕者“认罪”的片段,均不作“打格”处理。

刘锐绍还认为,片段中高瑜的“认罪”,未必是高瑜本人真心想说的话。

同时,民运人士胡佳在接受《法广》专访时也认为,根据他们对高瑜的了解,她应该不会这么认错,认罪,伏法。对于高瑜为何会认罪?胡佳分析有可能是中共当局利用她儿子来对高瑜本人施压。据报导,高瑜和她儿子是同一天失踪的。

胡佳还说,高瑜认罪的一幕让他想起,当初中国新公民运动的主要发起人之一的王功权出来以后透露的情况。他说:央视导演了他认罪的一幕,反复做了六次拍摄,最后,央视因认为缺乏真实感而没有播放,转到北京电视台的法制栏目草草播出了事,这一次应该也一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