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前夕天安门保安升级 飞机装甲车上阵

【新唐人2014年5月10日讯】六四事件25周年前夕,北京天安门保安升级。4月中共当局开始更换长安街分隔栏;另外,北京警方选择在晚间进行所谓的防暴演习,动用多辆特种车、直升机一起上阵。网友认为,每年到了六四对中共都是敏感日,现在说是反恐,说不定还是对准人民的。

大陆媒体披露,北京市公安局声称针对当前严峻复杂的反恐形势,市公安局于5月8日晚,举行反恐防暴演练,特警、交管、警航、科信等多个部门30余辆特种车以及出动警用直升机参加演练。

据报导,5月8日晚21时30分演练正式开始的,演练车辆沿定泗路、京藏高速、上清桥、北五环、西五环方向行进,到达莲石东路后向西进入西五环原路返回。

针对这次演习,网友小太阳发表了看法:为什么一有事儿了才演习操练,平时都做什么呢?

0912班舒兰1991:对了 我还要继续吐槽,我也觉得自己很烦但是我很生气,说北京车站又开始什么反恐演习,巴拉巴拉的~可是拜托暴徒袭击的都是平民群众,各个地方的平民老百姓~~~懂吗?

网上有博文说:反恐的目标是百姓吧?

新乐@天坛:为什么先把北京保护起来了,地方出现暴力事件演习的警力在哪里?
5月6日,广州火车站再次发生持刀砍人事件。这是近2个月来继昆明和新疆乌鲁木齐发生在大陆火车站的第三起恐怖袭击血案。接连的暴力事件引起全国民众的恐慌。

北京更换长安街中央隔离护栏

从4月17日开始,中共当局分期更换长安街中央隔离护栏,首期为王府井路口向西长安街方向约七公里长路段。换言之,首先换的是包括天安门、中南海、人民大会堂、公安部等重要机构所在路段。

9日,长安街从复兴门到建国门的道路隔离护栏已全部更换完毕。驱车在该路段,中间新换的防护栏高逾一米,土豪金颜色。

据悉,新防护栏单片(每段)重达100多公斤,一副需要6个成年人一起抬运,就连安装护栏的底座都得需要两个人、借助专业工具才能摆放到位。

生产商北重集团负责人称,以前旧护栏比较轻,且没有进行防撞设计,因此在发生碰撞时很容易被撞倒损坏;新栏经过实际测试,基本上能够经受得住一般车辆的撞击而不损。

新防护栏通体为钢材质,除比旧栏更粗更结实,栏内还有特殊钢铰链固定;因钢铰链本身强度很大又有一定韧性,故遇到剧烈撞击时,可保持护栏不被撞倒,且会因韧性自动弹回原位;隔栏表面金色喷漆采用氟碳漆喷涂技术,具有高强度、耐腐蚀特点。护栏上镶嵌的莲花图案也是专门设计、专门制作。

据香港《苹果日报》引述香港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系工程师卢觉强指,长安街“土豪金”新防护栏用钢质材料加固,虽可防止有人蓄意开车撞人群,但另方面却可令肇事车辆损坏增加,对司机伤害可能倍增。

事件同样引起大陆网民热议,有人批评“首都就是土豪”、“用的还是民脂民膏”、“离人民越来越远了”。

更有人指,马路隔栏本来主要用于分隔行车线,“现在到好,防撞成主要功能了。”

AceAndFire:长安街金色防撞护栏,贫困县儿童辣椒拌饭,中国已经无药可救,早日移民才是上策,把高房价低收入地沟油毒奶粉留给那些脑残爱国者 。

小鸣歌:没事就在这上面花钱下功夫,这钱真好花是吧!

刘建伟_微博:道路分隔栏变成防护栏,维稳无处不在啊!//@0o幸福在发芽o0: 我觉得,所谓的 “回弹” 就是护栏一丁点儿缓冲都不承担,所有的回击力全由汽车承担,那不是车毁人亡的概率更大了么?也不知道帝都是怎样看待我们老百姓的,护栏的意义何在?

节并松筠:弹回来不影响后面的车辆吗?不更危险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