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相:不会为苏格兰独立而辞职

【新唐人2014年5月10日讯】苏格兰将于9月18日举行独立公投,英国首相卡梅伦今天(当地时间9日)受访时表示,如果苏格兰民众最后决定独立,他不会因此而辞职下台。

据中央社报导,这是卡梅伦首次针对苏格兰独立公投一事亲口明确表达立场。

卡梅伦说,“我的名字没有印在公投票上,我甚至没有参加公投的权利”。

卡梅伦受访时表示,身为首相,让苏格兰人民自行决定是否要留在大不列颠王国,“这是个正确的事”,但这项公投是针对苏格兰的未来,而非他的前途。

卡梅伦进一步指出,提供合法、具决定性及公平的公投,让苏格兰人民决定是否继续留在大不列颠王国内,是他对苏格兰人民的尊重,这也攸关英国的未来。

卡梅伦已表示,一旦保守党明年大选获胜,将在2017年底前举行欧洲联盟公投,让民众决定英国是否退出欧盟。

根据民调机构TNS四月份公布的调查,有29%苏格兰民众打算在9月18日的公投中支持独立,计划投下反对票的民众比例为41%。另外30%受访者尚未决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