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冰雹、高温 大陆各地天气突变

【新唐人2014年5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雷明综合报导)近日大陆广东、湖南、广西地区遭受暴雨侵袭,江南华南地区强降雨持续,京津地区下周还将出现高温天气。

贵州天降鸡蛋大小的冰雹

5月9日晚23时47分,贵阳市发布暴雨橙色预警。9日晚9时许,贵阳受强对流天气影响,城区下起鸡蛋大小的冰雹,冰雹持续时间约为20分钟;冰雹过后,大雨瓢泼,城区出现大面积拥堵。

广东强降雨百年一遇

强降水主要分布在珠三角、粤东、粤西等地。各地监测站的资料显示,5月8日8时至9日11时,该时段监测到雨量大于50毫米的站点有501个。6小时雨量较大的站点是:台山市端芬镇田坑站433毫米,台山市端芬镇爪排潭站409.5毫米,均超百年一遇。

湖南遭遇今年以来最大暴雨

从9日开始,湖南省迎来今年入汛以来局部强度最大、影响范围最广的一次降雨过程。截至10日,全省多地降下暴雨,部分地区的房屋、农田、公路被淹。

广西强降雨造成近万人受灾

强降雨8日开始出现。位于桂东地区的玉林、梧州、贵港、贺州等市出现短时强降水,局部地区一小时最大雨量超过40毫米,梧州市岑溪水汶镇24小时累计雨量达105.4毫米,为大暴雨量级。强降雨已造成广西9350人受灾,目前紧急转移安置1410人,需紧急生活救助人口210 人。

北京、天津气温忽高忽低

京津两地10日晚均有中到大雨,北京气温已降到10度,而天津气温也只有12度。但据气象台预测,下周一起,两大城市气温将再次发生戏剧性的变化,直逼30℃。

10日晚,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10日20时至11日20时,广西中北部、广东、湖南东南部、湖北东部、江西、福建西部、浙江中部、江苏、安徽中南部、山东中东部、河北东北部、天津、辽宁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30~90毫米),其中珠三角地区、广西东北部局地有大暴雨(100~200毫米);上述地区局部将伴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