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开生面 旧金山罐头食材拼厨艺

【新唐人2014年05月16日讯】一提起厨艺比赛我们很容易联想到各种新鲜的食材,而旧金山周一举行的这场厨艺赛用的却是罐头食材,我们去了解一下。

这个厨艺比赛的食材都是罐头食品、风干食品等不易腐坏的食物,看着桌面的各色罐头,您能想到什么创意吗?

现场观众文师慈:“这是我第一次看用罐头食品做节目,非常非常特别。”

三个小组的参赛者分别来自旧金山警察局、旧金山消防局和奥克兰消防局,他们在三十分钟内需要用这些大大小小的罐头和一些干粮在调味料的搭配下完成主菜和配菜。

活动主办方希望这个比赛能提醒人们在家中准备些利于长期存放的食物,以防突发灾难时没有充足的食物应灾。

阿拉米达县救世军上尉Dan Williams:“我们的食品储藏室需要有食物和水等灾害刚来时得备有的(食物),因此如果你的能源或水源紧缺了,我们希望确保人们做好了准备。我们这样(烹饪的取材是)你的食品储藏室有的东西。”

有些罐头食品含盐较多,经过烹饪能提升其口感并降低含盐量,在别无选择的时候,罐头食品或许能变成美味佳肴。

旧金山消防局参赛者朱耀麟:“新鲜的健康一些,罐头(食材)没那么健康。但如果在无可选择的情况下,这样(烹饪罐头食材)味道能一些更好。”

最后评委根据菜肴口感、品相、创意以及是否适合给灾民食用等标准,综合评出奥克兰消防局的成员获胜。

新唐人记者李霖昭、王学峰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