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科学动手做 偏乡童乐翻天

【新唐人2014年5月25日讯】如果有一堂课,可以教小朋友自己动手做出哆啦A梦的空气炮,相信小朋友们一定都专心的不得了。日前,“科学嘉年华巡回列车”来到全校只有293位学生的嘉义中埔乡和兴国小,生动活泼的教学方式,小朋友们乐开怀。

小朋友 VS. 科学魔术表演老师 林懿伟:“(哇!)这里来一个,“(哇!)连续发射。”

利用纸箱和烟雾制作成哆啦A梦的“空气炮”,一个个甜甜圈的形状连续射出,台下小朋友一阵惊呼声。

科学魔术表演老师 林懿伟 VS. 小朋友:“哇!你看到了什么?(甜甜圈),甜甜圈耶。”

当小朋友被大泡泡整个套住时,现场又是一阵惊呼声和掌声。

学童:“很神奇,因为我没有看过那一种大泡泡 。”

为了缩短城乡差距,启发培养偏远地区学童对科学教育的兴趣,“科学嘉年华巡回列车”精心设计了20个“科学闯关游戏”,每一个关卡都是一个惊奇,小朋友们玩得不亦乐乎。

学童:“太空枪它是(利)用空气原理,让子弹射进去的。科学很有趣,它很好玩,其实它并不难。”

学童:“(利用)圆周运动,让它(浮)起来这样,就是手要真的很用力,要很快让它(球)起来。”

文教基金会主任 洪坤森:“在我们生活当中,我们生活当中处处都是科学 。”

和兴国小校长 林金进:“开启了一个孩子科学教育的一扇门窗,这是非常好的,我们非常感谢,希望每年都有这样机会,在这偏乡有做这样子的活动。”

透过好玩又有趣的多元闯关活动,用心观察动手玩,看这群乐在其中的孩 子们,可能就是小小科学家。

新唐人亚太电视 侯瑞霞 方雅娴 台湾嘉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