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临近 中共提前“维稳”

【新唐人2014年5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顾星音综合报导)“六四”25周年将至,中共当局进入高度警戒状态,加上近日接连不断的恐怖事件,让中共更是对“维稳”风声鹤唳。据台媒消息,北京当局大力搜捕、软禁维权、异议份子和宗教人士。

为纪念“六四”25周年,海外民运和人权活动人士纷纷开始筹备纪念活动。一些在大陆的人权活动家及异议人士也在社交网上发起“重回天安门”的纪念活动。不过,中共当局为阻止这些活动顺利举行,已提前开始抓捕、软禁和监控人权运动及异议人士、宗教人士。

大陆维权人士胡佳23日在社交网站上表示,距离六四25周年还有12天,亦是胡石根、徐友渔、郝建、浦志强、刘荻被刑拘的第18天、高瑜被刑拘的第29天。他上传自己拿着“重回天安门”标语的照片,并在日前称,尽管遭到中共当局的警告,但6月4日依然会坚持重回北京天安门。他表示,不要说被灌上“组织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而被拘捕,即使是一枪毙命也一定要去天安门。

台媒称,有人权组织指控,中共抓捕这些人权学者、异议人士或维权律师、作家等,皆是为了阻止他们出席纪念六四的活动,并采取了提前“维稳”的措施。境外人权组织则通报称,继日前参加北京六四研讨会的5名出席者被捕后,同样参加该研讨会的自由作家土家野夫也遭到传唤。除此之外,北京、贵州、重庆等多地也出现维权人士、宗教人士陆续被抓的情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