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前夕北京风声鹤唳 郊区设岗盘查

【新唐人2014年05月28日讯】随着“六四25周年”的临近,北京当局的维稳力度进一步加大,除了武警进驻进京的各个要道,据最新消息说,北京郊区已经接到通知,要求在村入口设岗,对外地人进行盘查。

北京时间5月28号,美国的“中国公民力量”组织发起人杨建利在他个人“脸书”上发消息说,北京的朋友传来消息说,北京郊区各村接到通知,要求在入村的路口设岗,对外地人、陌生人严加盘查。而且要求村委会采取2008年奥运会时的预防措施,并进行和当年一样程度的武装准备,直到6月10号止。如果村里出事,村干部负连带责任。

北京维权诗人王藏:“都普遍的有这样的消息,实际情况也如此,社区、地方的乡镇都加强了维稳,还有各个路口都设置了警车,还有警察,还有带枪的。我们小区门口,几个小区门口我都看到过。”

除此之外,北京的部分地铁站也加强了安全检查措施。

北京市民王玲:“除了包检查之外,然后人身都要上去摸去,进站的时候,安检特别紧张,要是带水的话,早就让喝一口,特别紧张。”

据常年在北京上访的湖北访民伍立娟透露,最近很多访民的居住地不让住了,而且访民经常去的信访口,现在去的人也少了。

这是北京继150辆武装巡逻车上街巡逻,和一百多名武警进驻“进京检查站”,查验进京人员和车辆之后,北京当局又一次的维稳升级。

新唐人记者田净、李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