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被打 旧金山大学生状告政府

【新唐人2014年05月28日讯】旧金山市立大学的两名学生,在今年3月13号在抗议州府指派的特别校董的活动中,与警方发生暴力冲突并受伤。5月27号,他们委托律师正式控告旧金山县政府和社区学院学区,要求其校长为使用暴力道歉。来看记者的报导。

旧金山市大学生Dimitrios Phillou:“ 我被按倒在地上,被击打,刮伤,还被喷辣椒水。”

德梅特罗斯(Dimitrios Phillou)是旧金山市立大学英语系的学生,他在3月13日抗议州政府指派特别校董到该校的活动中,和多名学生试图闯入学校的行政大楼,并与前来负责安保的警察发生冲突而受伤。

奥托(Otto Pippenger)也参加了当天的抗议活动,他成功的闯入大楼的大厅,却遭到了与德梅特罗斯一样的对待。

旧金山市大学生Otto Pippenger:“ 我被打,我的手腕几乎都要折了。”

他们的代理律师莱德曼(Rachel Lederman)表示行政大楼的大厅一直以来都是对学生和公众开放的,也是学生传统的抗议场所,校长泰勒(Arthur Tyler)下达命令关闭大楼并招来警察驱离学生的做法是毫无道理的。

代理律师Rachel Lederman:“这些都是好学生,他们只是做了他们该做的。表达想要上学的想法。当天警方没有理由使用武力。”

莱德曼(Rachel Lederman)代表两名学生控告市府和学校在抗议活动中所采取的暴力手段,并要求校长道歉。

3月13日的学生和教师抗议活动,主要表达对特别校董亚格拉(Robert Agrella)的不满,因其对全校教职员减薪的同时却私下为高管加薪。学生同时呼吁恢复民选的校董会议。

旧金山市大学生Dimitrios Phillou: “我希望市大能继续自由开放,学生和管理层之间保持对话。”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