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公祭参加者被抓 两律师被拘

【新唐人2014年05月29日讯】随着“六四”25周年纪念日的临近,中共当局加紧了对异见人士的打压,日前,河南省多位公民,因为之前参加“六四”公祭活动被当局带走,涉及这一事件的两位律师也被刑事拘留。请看报导。

今年2月在河南滑县参加“六四公祭”活动的几名郑州人士,5月26号被郑州警方带走,27号,他们的代理律师常伯阳和姬来松,也被抓捕,目前已经被刑事拘留。

郑州人权律师常伯阳的太太邓女士:“昨天(29日凌晨)夜里将近一点,(警察)打电话说被刑事拘留了,罪名就是‘聚众扰乱公共秩序罪’,抄家的时候我问他(警察),聚众扰乱秩序是一个人呀、两个人呀,还是一百个人呀,他们都不回答,说到时候会告诉你。我问他拘留证什么时候给,他说到时候会给,他现在也不给。”

据常伯阳的太太邓女士透露,27号晚上,当地社区派出所以了解情况为由,去他们家敲门,当门打开时,15名便衣警察涌进家里,对他们家进行搜查,家里的电脑、手机都被拿走。

据初步了解,最近几天,河南至少有8位公民被抓,其中包括常伯阳与姬来松两位律师。

河南市民徐先生:“一方面是祭胡公,那只是个借口,被抓的都是参与祭胡公,之所以等到这个时候算账,可能是25周年警告。”

今年2月2号,一批大陆民众,在前中共总书纪赵紫阳的老家河南滑县举行“六四公祭”活动,纪念赵紫阳、胡耀邦及“六四”死难者。郑州警方专门为此成立了由三十多个人组成的“二二专案组”,先后传唤笔录了四十多人,但是当时并没有抓人。

新唐人记者田净、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