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宋林交代20亿经济问题 上手铐押北京

【新唐人2014年5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琮钰综合报导)据海外媒体消息,4月17日前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被中共中纪委调查以来,在深圳受审讯的3天,供出涉及20亿元的经济问题,随后双手戴手铐被押送去北京。消息还透露,4月15日3名华润女性员工在深圳遭遇一起凶杀案,造成2死1伤的消息,有关报导已在网上被删。警方则故意将此案说成是偷窃案,至今未见下文,目的在掩人耳目。

宋案调查与反调查势力间的较量

据海外媒体报导,宋林自4月17日被中共中纪委宣布调查撤职后,在深圳受审三天,并交代了涉及20亿元经济犯罪的问题,之后被押往北京,在飞机上被手铐伺候,前去洗手间亦不准打开手铐。

4月18日,《新京报》报导称,匿名的消息人士透露,去年7月宋林被王文志举报后,中共高层即已批示严查,“但据说遇到阻力,被‘顶’了近一年”。

香港《明报》引述3个熟知内情的消息来源称,宋林被彻查,是习近平作出的相关指示。

4月19日,中共党媒《光明网》发表评论文章《谁是严查华润董事长宋林的“阻力”》追问:谁“顶”了高层领导的批示近一年?谁是严查宋林的“阻力”?这个或这些不辨是非、无视法纪、明里暗里和高层领导掰腕子的家伙究竟是谁?他或他们哪来那么大胆子,哪来那么大底气和力气?

4月20日,党媒新华网论坛栏目发表文章《宋林落马是否会放倒一帮人?》。文章称,尽管宋林已经落马,结果基本明朗,但其落马的过程仍然值得寻味。从王文志第一次举报之后的近一年内,宋林落马主要用两个字概括,那就是“较量”。一是王文志与宋林的“较量”;二是多路举报人士与宋林的“较量”;三是中纪委与“阻力人士”的“较量”。

宋林强大后台 指向江派3位大佬

4月18日,大陆新浪微博疯传:《山西晚报》记者李建军消息称,早在2010年,审计署就已掌握了关于华润和宋林大量腐败证据。“但是被某高层介入强行压制了下来”宋林案背后的两位看得见的大佬,则是一个被捕,一个疑似出事消失;另外一个看不见的关键人物,则见证着自身影响力的衰落。中国问题专家分析认为:这三人就是周永康、曾庆红、江泽民。

据悉,宋林是江派的核心、曾庆红的心腹。正是通过投靠江派势力,宋林才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实习生,由内部奇迹般晋升为董事长,打破了华润董事长由外经贸部副部长或部长助理出任的惯例。在曾庆红授意下,一直在香港力挺江泽民集团在香港扶植的特首梁振英,是中共在香港的地下党主要负责人。

宋林被撤职前三名华润职员遭害

离奇的是,据大陆《南都网》4月17日的报导,4月15日清晨6点左右,深圳市罗湖区都市名园小区发生一起凶杀案惨剧。一名男子闯入该小区A栋7楼B房砍杀3名女白领,行凶后放火焚烧现场企图毁尸灭迹。最终一名的女子获救,两名女室友死亡。

这三位女白领年龄都在二三十岁左右,系出名校,均是华润旗下企业职员。其中一名死者曾留学就读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死前在深圳华润集团人力资源部任职。另一死者是北京大学研究生毕业,是华润集团人力资源部培训讲师。她们居住的都市名园小区地处黄金商圈,毗邻深南大道和金光华,距离华润集团总部华润大厦不足百米。

深圳警方对外宣称,这是一起意图行窃案件,因动机暴露而杀人。但此案在嫌犯被刑事拘留后再无下文,且这起命案刚好发生在宋林被撤职前,十分蹊跷。有香港媒体发表文章质疑这是起蓄意谋杀案,随后该报导在网站上被删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