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崎玉观音高接梨初夏尝鲜圣品

【新唐人2014年5月30日讯】嘉义竹崎乡 特产“玉观音”高接梨果肉晶莹剔透,吃起来香甜多汁,令人念念不忘,目前已进入盛产期,也是初夏季节的消暑水果。

新兴的高接梨玉观音,是幸水梨的原品种,来自日本,皮薄多汁、硕果大、甜度高而闻名。

试吃民众 孙小姐:“甜又多汁,是夏天最好的消暑圣品。”

农粮署嘉义办事处主任 罗山懿:“竹崎梨子(栽种)面积约有一百多甲,现在是幸水梨进入采收期,正当季,又是消暑圣品,越冰越好吃。”

由于竹崎在阿里山下,邻近北回归线,阳光雨水充足,所产的高接幸水梨,品质胜过原产地日本。

嘉义县 竹崎乡长 温良恭:“我们竹崎乡沙坑玉观音,可以说在我们竹崎最好的水果,尤其气候温和,所以很适合高接梨在这里高接,品质都非常的好。”

果农 萧金发:“现在幸水梨正好是最好吃的时候,在我们这里产的幸水梨,因为纬度的关系,我们这里是北回归线,所以说我们这里生产的幸水梨比日本的好吃,因为他们那边有带点酸味,而我们这边没有带酸味,汁又多,一般的幸水梨(甜度)都有11度以上。”

每年五、六月是玉观音高接梨的盛产期,夏天咬一口饱满多汁的梨子,就像喝最佳天然饮料,既消暑又解渴!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叶裕明 台湾嘉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