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劳基金向亚裔学生颁发奖学金

【新唐人2014年05月31日讯】大学学费越来越昂贵,使得最上进的学生有些也难以获得高等教育的机会。周五,麦当劳叔叔之家慈善基金,给六名亚裔学生颁发了奖学金,为他们的大学之旅铺平道路。请看记者杨奕的报导。

Yi:“今天的六位获奖人每人都得到了一万六千美元的奖学金,奖励他们对社区的服务和学术成果。”

麦当劳叔叔之家慈善基金颁发的亚裔学生奖学金计划,每年向纽约临近三州地区的亚裔高中学生颁发六个大学奖学金。近年来,由于经济不景气,奖学金需求大大增加,亚裔社区也受影响。今年有超过1000名学生申请这项奖学金,是历年人数最多的一次。

麦当劳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执行主任Christopher Perry:“很多申请奖学金的学生父母双方失业,或有一个家长失业。这些学生们的情况很困难,因为他们的父母往往还要供养他们的兄弟姐妹。”

奖学金得主不仅要成绩优异,还要对社区做出过显着贡献,并且有确实的经济需要。在六位获奖人中有一名华裔学生。金艾琳说她和妈妈收到奖学金通知信时,她们差点把它当作宣传广告扔掉。

艾琳刚刚从著名的亨特学院附属高中毕业,现在打算在福特汉姆大学就读儿童心理学。她不仅学习好,还做了十年的女童子军。在这期间,她收集了上千本书籍,并将它们捐赠给纽约皇后区医院儿科部。为此,她获得了女童子军金奖。

奖学金得主金艾琳:“我的父亲两年前去世的。去世前他常常住院,而我也因此经常到医院陪伴他。我那时就认识到在医院长期待着,对小孩来说是很不容易的。”

艾琳是家里三个孩子中的老大。她的妈妈独立养活全家。这个奖学金会大大减轻她家里的经济压力。

今天的颁奖典礼在曼哈顿Mandarin Oriental 酒店举行。主题演讲人是曾获过托尼奖的华裔编剧黄哲伦。

新唐人记者杨奕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