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礼祭江 2014台南龙舟比赛开幕

【新唐人2014年5月31日讯】2014年台南市国际龙舟锦标赛在台南运河举行,共有220队,五千多位海内外龙舟好手一起竞技, 周四晚上,台南市长赖清德到场举行祭江仪式与开幕典礼,涌入大批民众前往观赏。

龙舟竞赛前,按照古礼举行祭江仪式,台南市长赖清德登上龙舟,沿着运河河道,洒雄黄酒驱邪并沿河抛粽子,祭爱国诗人屈原的忠魂,期许龙舟赛顺利完成,吸引许多民众前来观赏。

现场民众:“我们的文化有非常好的传统,我相信祭江这样的仪式,也会带给我们民众很多平安的感觉。”

现场民众:“延续我们中国文化的传统,也是纪念屈原。”

今年参与台南国际龙舟锦标赛相当踊跃,共有220队、5000多位来自海内外的友人参加。

台南二中龙舟队领队 侯盈帆:“刚好可以锻炼他们的身体,而且台南二中也是第十届龙舟比赛队伍。”
飞训部龙舟队领队 施泓羽:
“我觉得我们非常有机会拿到冠军,这也是我们最终的目标,我们要不要拿到冠军,要!”

台南市长 赖清德:“开创台湾之先,选择在夜间比赛,同时把我们台南市农特产、小吃、美食都集中在一起,这基本上像嘉年华的活动。”

夜幕低垂,龙舟比赛开幕,比赛起点枪声响起,选手奋力往前划,每艘龙舟都装置了 LED 灯饰,在夜空里,好像彩色亮丽的游龙,吸引众人目光。

今年台南龙舟锦标赛,从5月29日至6月2日的夜晚,在台南运河举行,搭配其他艺文美食活动,营造嘉年华的热闹气氛。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史进旺 台湾台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