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理财骗局多 4大陷阱须警惕

【新唐人2014年6月1日讯】现在社会上各种骗局很多,其中投资理财类,如银行理财产品、保险、金银投资等都存在各式各样、大大小小的陷阱。

陷阱一:银行理财产品

现今银行理财产品花样繁多,不同投资领域,风险自然大小不同,因此产品收益率也不同。有些销售人员为了吸引客户购买理财产品,会给出一个看似不低的预期收益率,不了解金融产品的投资者,尤其是老年人,极易上当受骗。假如不小心选上了投向股票、期货等高风险项目的产品,结果不但没有收益,还很有可能造成血本无归。

陷阱二:保险

保险各种骗局也是五花八门,关键是在签订各种保险合同时,一定要注意一些“文字陷阱”,确认好理赔范围和免赔事项,不要被保险公司钻漏洞,一些消费者本来认为该理赔的事项,却被告知不在负责范围内。

陷阱三:金银投资

大陆投资白银热潮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在消费者权益315晚会上,也曝光了一些白银投资陷阱,很多交易商打着高收益、24小时T+0交易等噱头,吸引投资者开户。实际上这种高风险投资并不适合一般投资者,很多人乘兴而去,败兴而归。高风险伴随高收益,投资理财应稳健为佳,浮躁心态不应有。

陷阱四:信用卡理财

信用卡也能理财?是的,如果急需钱用,信用卡是可以透支套现的,暂时能够解决燃眉之急。但刷卡有消费有免息期,套现后却会产生高昂的手续费。如果借款不能按时归还,最终“信用卡理财”会变成“高利贷”,因此不要轻易用信用卡套现。

人人都会消费,但一定要识别“消费圈套”;应学会理财,也一定要识别“理财陷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