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被高房价扼杀的6种东西

【新唐人2014年6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博文综合报导)只有美国收入几十分之一的中国人却要支付远高于美国的房价,于是才有了“蜗居”、“房奴”等大陆时下风靡的称呼。让我们来看看大陆的高房价究竟给中国年轻人造成了什么影响,又扼杀了什么。

1.高房价扼杀了爱情

大陆的高房价扭曲了人们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尤其是年轻一代,爱情的美好和纯洁已经被腐蚀殆尽,有房、有车已经成为很多女性择偶的标准。在此种金钱婚姻的作用下,无数的爱情成为房子的牺牲品。《诗经》描绘古时青年男女相爱互赠礼品传递美好爱情时说:“投之以桃李,报之以琼瑶。”这个方式在当下年轻人中已经过时,取而代之是“投之以轿车,报之以房子”。

2.高房价扼杀了想象力

中国人有句话讲“好男儿志在四方”,年轻人本应满怀梦想,但是过高的房价早已压弯了中国人的脊梁骨,房价、房贷早已取代远大理想成为茶余饭后的谈资,创新精神与激情早已成为奢谈。试问每天要为粮食和房子打拼的人哪里还会有时间留给想象和生活。

3.高房价扼杀年轻人的创业激情

根据西南大学“中国家庭金融调查”的数据显示,房价水平直接决定年轻人工作流动性、社会创业积极性,几乎房价每上涨1000元,创业倾向就下降4%。

4.高房价扼杀民族创造力

中国是世界上首屈一指的文明古国之一,曾有“四大发明”的伟大贡献,而中国人近代几乎没什么创新。芝加哥商品交易所荣誉主席梅拉梅德指出,20世纪70%以上的创新、发明都源自于美国,之所以这样,主要是因为美国有很多敢于冒风险的人,而中国人则不敢。

中国的高房价让中国人不敢冒险,一旦失败将无法偿还房贷。只有在没有生活压力的情况下,人们才能做想做的事情,创造潜力才能得到最好的发挥。

5.高房价扼杀实体经济

由于大陆房价的飙升,土地成本或租厂房、建厂房等建立实体经济的成本都水涨船高,与此同时也使得人们的生活成本也不断升高,人工成本自然提高,这样一来实体经济利润不断降低,造成实体企业失去了活力。

6.为了买房省吃简用 内需降低

尤其是年轻一代,在薪水少房价高的情况下,势必要尽可能减少生活支出,从而造成市场内部需求降低,必定会给商品经济造成影响。

4年前,内蒙古小伙邱国英和河北姑娘郝然然在保定一家工厂相识相恋。小伙穷,连结婚时穿的西服都是借来的,他许下承诺,一定要用双手挣回属于自己的房子,让妻子过上好日子。为了这个梦想,小俩口还约法三章:不逛街、不旅游、不下馆子。

还有一对夫妻两人工资总共不到4千,新房首付至少要10万。他们制定了攒钱计划:每月攒3500,3年后交首付。每月剩下的钱除去房租等开销,平均每天只能花5块钱。妻子绞尽脑汁省钱,只买最便宜的菜,曾经8个月没吃过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