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4年06月03日讯】6月2日全球看中国

英国《金融时报》
天安门大屠杀纪念前夕 中共大抓捕

“六四”25周年即将来到,向来害怕六四血案真相的中共当局,近期加强打压维权与民运人士,目前已经有超过50人因为与纪念“六四”有关而遭到抓捕,包括维权律师、记者、六四死难者的家属等,多数都被扣上“寻衅滋事”的模糊罪名来打压。

美国《纽约时报》
中共与谷歌之战升温

“六四”25周年前夕,中共在国内也加大网络封锁与言论审查的力度,网络搜索龙头谷歌(Google)的多项服务也再次遭到封锁,包括谷歌电邮、谷歌翻译等网站都遭到屏蔽。专家分析,这些举动充份反映出中共当局对“六四”血案真相的害怕与顾忌。

法国《世界报》
2014中国年轻人:1989“六四”只是平常日

1989年“六四”血腥镇压发生后,中共当局不但对国外宣称“天安门广场没死一个人”,并且在国内严格封锁、抹去六四的相关历史真相,造成现在多数年轻人不知“六四”。媒体拿着阻挡坦克前进的王维林照片,对北京大学100位学生进行调查,竟然只有15人知道这与“六四”有关。

台湾《联合新闻网》
“史上最贵停车费”南京人叫苦

南京调涨停车费用,包括新街口、湖南路、鼓楼或夫子庙等核心干道附近,停车5小时要价人民币100元,平均停车每小时要花20元,让许多车主大喊吃不消,宁可违规停车受罚,也不愿缴交停车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