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overy记录台湾 聚焦台湾特色

【新唐人2014年06月03日讯】台湾政府与探索频道(Discovery channel)合作,行销台湾,以《台湾精彩无比》为主题,记录台湾医疗整型权威,替菲律宾枪击毁容女子重建颜面,另外还有台湾独步全球的各项科技研发。

台湾政府与探索频道合作,聚焦台湾科技、农业与医疗,拍摄影片推销台湾,其中记录世界顶尖整型外科医疗团队,替菲律宾挟持案下巴损伤港女重建下颚过程。

港女易小玲:“去过韩国,韩国有去看,但是他们都说没办法,因为他们都说这个手术很难做,然后也有美国的医生也看过,他们都说,也说过这个问题。”

长庚大学教授魏福全:“我们不仅把它重建回来,而且我们上面后来慢慢的又可以种牙齿,所以这些是一步一步来的,其实并不是一下就得到这样的效果。”

入镜的主题还包括,高雄应用科大自行研发太阳能车,足迹遍及世界太阳能车大赛,也是台湾第一部挂牌上路的太阳能车;同样讲究环保,还有燃料电池机车,以两罐氢瓶代替石化燃料,时速可达86公里,运转过程只排出水分。

燃料电池科技公司陈建豪:“百分之百都是我们国人自己研发的技术,所以我们特别应用在两轮车,或者是轻型的代步工具,在全世界我们现在在这个领域上面是世界第一。”

另外还有咖啡渣研发的纺织品,较棉质衣物吸湿排臭,获得欧洲足球队青睐,制作成球衣贩售。

品牌行销负责人江柏威:“国际品牌在听我们说明咖啡纱这个概念的时候,第一都是先着实的非常惊喜,因为喝咖啡他们每天都在喝咖啡,但从来没有去想说要把渣回收回来。”

藉由影片记录行销台湾,让全球1亿9千万收视户,看见台湾特色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