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反恐草木皆兵 假检举真冤枉 人心惶惶

【新唐人2014年6月8日讯】(新唐人记者柳青综合报导)自从昆明血案发生后,中国大陆暴力血腥案件频发。六四25周年前夕,中共当局更处于极度紧张恐惧中,受到多起暴力攻击的影响,大陆各地展开严打暴恐专案。为让全民参与,大陆多地推出检举奖励措施。

近日,大陆各大媒体都在高调报导,北京的社区委员会居民、路边的擦鞋匠、报摊都可成为举报达人,检举一条可疑信息,奖2元人民币,当月累积一定举报数目,还有绩效奖金。如果检举的对象确实即将犯罪,更有上万人民币的奖励。

在暴力案件频凡发生的新疆,各种奖励更是五花八门。例如,乌鲁木齐市的米东区,检举的线民有现金即时奖励与积分奖励两种。现金奖励从10元到50万元人民币不等,从3小时内提供房屋承租人资讯、以及社区的任何动态都可以获得奖励。

积分奖励每年年底结算一次,达100分者奖5000元,超出的积分不会失效,可转到下一年,比航空公司累积的积分更有保障。

官方的报导在网路上引起民间一片质疑与不满。广西市民华先生表示:“子女举报父母,学生举报老师的时代又来了。”北京市民感叹:“什么是涉恐信息?大妈都上了,的确是比捡饮料瓶赚的多点。”

广州网民质疑:“街头的修鞋匠、报亭员……不都是低素质人士要将其赶走的吗?怎么摇身一变又成了特务了?”

北京民众表示:感受到政权真的要垮了,“本来新疆这点事,没怎么放心上,不过北京弄得如此草木皆兵、人心惶惶,有点大厦将倾的感觉。”

香港《联合报》发表文章称,这种奖励措施,恐怕有人为了拿钱,把邻居远房亲戚当成陌生人,或邻居老李带着陌生女子回家,或左邻右舍吵架,都成了被检举的对象。

更有甚者,只要社区大妈看你不爽,也会被当成恐怖分子遭举报。

《大纪元》新闻网发表了著名时政评论家、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李天笑先生的评论文章。文章认为,中共并没有找到和打击到真正的恐怖组织和团体,没有根除制造恐怖袭击的根源。

文章指出,中共从来没有明确和无法说明其抓捕的〝暴恐分子〞 具体属哪个恐怖组织,以及怎样与恐怖组织联系等证据。既然中共没有打击真正的恐怖组织以及根除产生恐怖主义的土壤,〝越反越恐〞就无法避免。

一般而言,中共以反恐为借口采取的国家恐怖主义手段,会伴随迫害和镇压无辜民众,除了滋生恐怖情绪外,反而激起和加剧了民众的反抗,而中共又把民众的反抗一概当作恐怖主义加以进一步镇压,形成恶性循环。这就是国家恐怖主义和民众反抗两者并存的一个原因。

近期大陆22个省份、5个自治区、4个直辖市都展开了反恐演练,级别和规模不断升级,处处草木皆兵。有分析认为,中共统治的高压下,社会成了中共的火药桶,百姓不得安宁。中共才是最大的恐怖份子,尽快把它清除了,是最好的一件事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