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部队夜入乌克兰 乌东冲突严重

【新唐人2014年6月13日讯】乌克兰内政部长周四表示,俄罗斯一支装甲部队在夜间跨越边境进入乌克兰境内,并在白天与乌克兰军队作战。对此消息,俄罗斯未做出回应。

综合媒体报导,乌克兰内政部长阿尔森•阿瓦科夫(Arsen Avakov)表示,这支装甲部队包括三辆坦克,装甲运兵车和装甲车,从由亲俄分离武装分子控制的边境进入乌国。

现今亲俄分离主义武装分子已经控制了乌克兰几座城市的政府大楼,并且抵抗政府军。如果俄国确实派遣部队进攻乌克兰,意味着乌克兰东部冲突严重激化。

虽然亲俄分离主义武装分子声称自己是自愿参战的人员,但是众所周知,俄国为其提供武装支持,甚至有政府表示,有证据证实这些亲俄分子并非当地人,是被其他国家雇佣过来的。

乌克兰多次指责俄国派遣人员和武器通过两国国境,但是俄国没有承认。

周四,俄罗斯继续向乌克兰施加经济压力,要求乌克在周一上午10点之前支付19.5亿美元的天然气账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