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又出事了 员工10年吃空饷被曝光揭

【新唐人2014年6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岑欣综合报导)近日,网友“沿江开发区化工园”发帖称,中石化南化集团研究院员工郑某某和单位领导关系好,十多年不上班了,工资奖金却照拿不误。国企员工常年吃空饷?该研究院负责人昨日回应《现代快报》记者否认此事,称从郑某某所在部门上报的考勤记录来看,未发现异常。至于上报过程中有无弄虚作假行为,院里正在调查。

6月10日晚,《南化研究院的郑某某,你们部长喊你回去上班》的网帖一经发出,就引来不少网友关注。帖中写道,郑某某是研究院物资供应部的,十多年不上班,并宣称自己与部门领导是同学和牌友。“我们天天上班的,考核来考核去,奖金反而拿不全。”对此,有人回复称“早有耳闻”,也有人调侃“羡慕嫉妒恨”。

6月12日下午,《现代快报》记者来到位于沿江工业开发区北厂门街的南化研究院,并没有见到郑某某。有工人表示,郑是物资供应部的大车司机。当被问起最近有无见到他来上班时,受访工人多摇摇头,表示没在意。

研究院物资供应部的龚部长于昨日称,帖中反映情况不实。针对自己也出现在帖中,并被指是郑某某的哥们、牌友,该负责人表示,他们是同事关系,并称发帖人别有意图。网帖称,郑某某与物资供应部相关领导关系不错,而对员工的考勤都是由部里负责。那么,上报考勤情况时,会否存在弄虚作假的行为?这位负责人称,他们正在调查。

据《华夏时报》报导,大陆吃空饷现象由来已久,早在2005年,中编办就在全国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每年都会爆出大量惊人的数字和案例。日前,有大陆媒体推算称,中国大陆吃空饷的公职人员至少80万人,一年吃掉160亿元人民币。当纳税人每天在为柴米油盐奔命时,却无形中养着这些人,白吃纳税人的钱。

许多网友也对此现象纷纷表达不满。网友思呀念呀表示”有能力吃空饷的人上面都有人照顾,况且查处吃空饷基本上都是纪委发文,内部自查,怎样查出来?”另网易北京市网友说”我只想要选票,这比马列要实在,我信仰自由平等,给我选票,别再在扯淡了。”独立诗人秦进则嘲讽的表示:中华民族是世界上最勤劳的,可以供养世界上最多的政府官员,最有特色的临时工团队以及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吃空饷大军。”

由于腐败泛滥特权横行,吃空饷在中国已成为司空见惯的一个常态,越来越多的地区、越来越多的部门供养着一大批“吃空饷”的蛀虫,给社会带来严重的分配不公和贫富悬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