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蛋黄酥节 民众免费吃个够

【新唐人2014年06月15日讯】已经举办第四届的新北市蛋黄酥节,今天(15日)下午在市民广场登场,吸引众多民众前来排队等试吃,现场相当热闹。

烘焙师傅熟练杆着面团,包入豆沙与蛋黄馅料,精确掌握重量,再涂上蛋汁放进烤箱,黄澄油亮的蛋黄酥就出炉了。新北市连续4年举办蛋黄酥节,烘焙师傅比功力也比创意,像是这个造型特殊的蛋黄酥,里头的馅料加入咖啡与夏威夷豆,口感相当特别。

烘焙师傅张传基:“里面是咖啡馅加豆沙,还有里面加有夏威夷火山豆,融合在一起再加入蛋黄,做起来的蛋黄酥我们称它火山蛋黄酥,口味非常好不油不腻,有淡淡的咖啡的香气,非常好吃。”

切开蛋黄酥,里头没有蛋黄而是整颗梅子,烘焙师突发奇想,用梅子代替蛋黄馅料,热量不超标,兼顾口感与健康。

烘焙师傅刘伟奇:“现在的蛋黄酥都是有蛋黄,那我们就研发一个比较清爽的口味,里面的话有包乌梅,内馅是另外佐是佐牛奶馅,吃起来酸酸甜甜,女生们都还满喜欢的。”

评审紧盯烘焙师制作过程,要选出优秀作品。现场也开放民众加入试吃评比,民众不畏炎热,排队也要吃到好吃的蛋黄酥。

民众陈小姐:“感觉口感各方面都很棒,感觉做工非常的,就是可以吃到师傅用心。”

业者端出新产品,期盼获得评审与民众青睐,也打知名度。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刘姿吟 湾新北市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