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国小学生午餐 法国秒杀美国(组图)

【新唐人2014年6月20日讯】孩子是一个国家的未来,在学校食用的午餐,则是小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要环节之一。下面一组图片,带您看看世界各国的小学生午餐吃什么。华丽、丰富的法国校园午餐,可谓秒杀美国的。

1. 美国

5月5日,华盛顿州费多威镜湖小学的午餐,其中包括蔬菜沙拉、低钠鸡肉、全谷面包、新鲜的红辣椒、香菜酱和低脂牛奶。这一天的午餐共有两种,另一种包括蔬菜沙拉、全谷面包焗芝士三明治、新鲜的胡萝卜、梨罐头或者苹果酱。

2. 美国

4月29日,弗吉尼亚州亚历山大的帕特里克•亨特小学,亚历山大公立学校食物与营养部门负责人贝基•多莫科斯•贝斯向摄影师展示一盘午餐。2015年起,美国校餐中的意大利面和其他谷类食物必须采用整谷粒制作或者让整谷粒的比例达到一半以上。这一要求是美国政府一项打造更健康校园午餐和早餐计划的组成部分。

3. 英国

5月6日,伦敦一所小学的两盘午餐。右侧餐盘中的午餐包括搭配新鲜椰菜的意大利面,面包片和新鲜水果,左侧餐盘中的午餐包括搭配红辣椒和新鲜椰菜的米饭、奶油蛋羹松糕和香蕉。饮品为牛奶和白开水。

4. 厄瓜多尔

5月6日,厄瓜多尔基多的一所小学,一名学生从家里带的午饭,其中有三明治(火腿、乳酪、西红柿加生菜)、一盒燕麦饮料以及一个苹果。

5. 印度

5月6日,印度查谟郊外的一所学校,孩子们排起长队,领取午餐(糯米饭)。为了提高入学率、出勤率和改善学生的营养,印度政府在全国的小学开展免费午餐计划。

6. 巴基斯坦

5月6日,巴基斯坦拉瓦尔品第的巴赫利亚基金会学校,桌子上摆放着学生的午餐。在这所学校,绝大多数学生从家里带饭。校长斯耶达•阿里法•莫辛表示他们努力说服家长,不要让孩子吃垃圾食品。“如果发现有学生吃垃圾食品,我们会通知家长,希望他们为孩子选择更健康的食物。”

7. 阿根廷

5月6日,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一所学校,一名学生从家里带的午饭——一盒搭配鸡肉的米饭和一罐酸奶。阿根廷人很重视家庭关系,通常几代人住在一起或者住在同一条街,当地的绝大多数孩子午餐都在亲戚家解决。

8. 印度尼西亚。

5月6日,印度尼西亚雅加达的一所小学,女仆希丽向摄影师展示她为雇主家孩子准备的午餐,其中有米饭、肉丸汤、豆腐和蔬菜。绝大多数国家的政府都非常重视学生午餐的营养。以美国为例,美国制定了校园午餐的新标准,确保孩子们的营养。

9. 古巴

5月6日,古巴哈瓦那旧城的安格拉•兰达小学,一名学生正在吃午饭,其中有米饭、鸡肉丸子、炸香芋和豌豆汤。

10. 法国

5月6日,巴黎的圣皮埃尔•德•夏洛特学校,法国厨师沙维尔•勒比向摄影师展示一盘午餐。这份午餐使用的食材包括梭子鱼、扁豆和蘑菇。法国的校餐不仅注重营养,同时也注重美感。

11. 法国

5月6日,法国朗贝萨尔,安妮•弗兰克学校的一份午餐,其中有米饭、面包、鱼肉块、肉酱、沙拉(芹菜和胡萝卜)、桔子和油炸圈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