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菜厨技大赛选手掠影-欧超文

【新唐人2014年06月20日讯】本台举办的第六届“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的决赛,将于下6月26日,下周四,在时代广场举行,其中也有好几位选手来自纽约。今天我们将为您介绍的一位参赛选手名叫欧超文。

粤菜师傅欧超文:“我是欧超文,我来自广州。我差不多90年入行,在广州的花园酒店,那个时候才10来岁,然后我们刚学厨师的时候,就是打杂什么都要做。以前的师傅就是很难手把手教你,都靠你自己去看记在心里去学。他们下班了我们就不下班了,我们在那里偷偷的学。”

走过了中国的大江南北,欧师傅来到美国。在这里,他坚持追求老祖宗传下来的那种饮食文化。

粤菜师傅欧超文:“它这个鸡要用手一丝一丝的撕开,骨头和肉和皮都要分开,分成三个部分。撕一个鸡要很长时间,很慢,块又不能太大。它这个为什么要手撕就是要传统,手撕下来会比刀切得好吃一点,因为它不规则,刀切有时候不顺着它的鸡丝,那个纹路,一丝一丝的。如果是刀切的,肯定那个口感不是很好,祖宗它留下来的为什么要手撕,始终都有它的道理。”

2011年,欧师傅首次参加新唐人电视台举办的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荣获粤菜优秀奖。

粤菜师傅欧超文:“举办这样一个大赛会提高我们中华美食的地位,我的体会是多交一些朋友多认识一些人和事,也可以锻炼一下自己,我觉得这个比赛比较公平,不像中国那些比较黑暗。”

今年,欧师傅再次踏上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的擂台,他的参赛作品是东江手撕盐焗鸡和菜心牛肉。

粤菜师傅欧超文:“菜心首先我们裁了菜心中间那一段。然后,菜心就是过水要放一点油,如果不放油它一过水就很容易老了,黄了。这一道就是一个很普通的典型的家庭菜,广东都有,我就想把中国菜体现给外国看,其实中国也有高品质的中国菜也可以跟法国餐并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