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菜厨技大赛选手掠影—马本洁

【新唐人2014年06月21日讯】本台举办的第六届“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的决赛,将于下周四在时代广场举行,其中有一位来自纽约的选手,他就是川菜厨师马本洁。

“我是马本洁,我来自四川成都。我的单位是曼哈顿故乡味,开始18、19岁就是搞厨师,我的师傅是成都饭店是总厨胡先华,他是第一批来美国的川菜师傅。我是95年就在河北,河北金融大厦当行政总厨。”

“中国几千年的饮食文化这个是不可少的,川菜也是四大菜系之一,它主要注重麻辣为主,一菜一格,百菜百味,它不去拉油,不去滑水这些的话,一锅成菜,也是四川的一个特点。”

“鱼香肉丝它是咸鲜微辣,回味液甜,突出姜蒜米葱花的味道。”

“干烧鱼的话是咸鲜微辣,回味有一点甜味,它那个调味料是金黄,它那个干烧干香,它主要是自然收汁,汁的话要亮。”

马师傅99年来到美国,如今在位于曼哈顿故乡味餐馆担任主厨,今年首次参加新唐人电视台举办的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

“从进入这个行业,我基本上不参加这个,我也是第一次参加这个比赛,因为我不想去做这些,因为是山外有山,人外有人,因为这次是大姊提出来,我好”

马师傅口中的大姐,就是故乡味餐厅的老板高文艳。

故乡味餐厅老板高文艳:“我们参加这个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希望和新唐人电视台一起介绍正宗的、传统的川菜,让他们了解我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