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宝借日展 周美青、故宫院长暂缓赴日

【新唐人2014年6月22日讯】“翠玉白菜”等国宝借展日本,日方部分文宣未依约在故宫博物院前加注“国立”两字惹争议。总统府表示,总统夫人周美青出访日本行程暂缓。另故宫院长原订昨日出发赴日也先暂缓。

“国立故宫博物院─神品至宝展”的宣传海报出现2种版本惹议,东京博物馆(简称东博)区的海报都是用“台北 国立故宫博物院”作宣传,但东博馆区外围的海报部分被调整成“台北 故宫博物院”,不见标示“国立”两个字,故宫院方不满日方违反合约,提出3条件要求改进,再进行开箱作业,否则不排除撤展。

国立故宫博物院昨(21)日指出,故宫博物院冯明珠院长暂缓赴日行程。

总统府发言人马玮国今天表示,总统府将全力配合故宫,是否展出由故宫决定,不过,总统夫人周美青原订明天上午率代表团前往日本的行程暂缓。

在此之前,故宫要求东博以书面承诺,同意于日本当地时间21日晚上12时前撤换未标示“国立”的海报,否则将撤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