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领伊拉克多城镇 揭秘ISIL得钱的六大途径

【新唐人2014年6月23日讯】伊斯兰激进组织“伊拉克与黎凡特伊斯兰国”(ISIL,也简称为ISIS)能够迅速占领伊拉克多座城市和北部、西部大面积领土,与其雄厚的财力不无关系。作为好战份子,他们的钱从哪里来的呢?

有报告表明,盘踞在叙利亚北部、伊拉克西部的ISIL组织,共有总价值达20亿美元的财产,比基地组织、塔利班等富有许多。他们的财富来源主要有6个途径。

勒索

美国外交关系委员会估计,2013年,当伊拉克北部大城摩苏尔还在当局的控制下时,ISIL每个月从当地企业勒索现金约800万美元。现在随着ISIL控制的地盘越来越大,他们能勒索到的钱财可能已经翻了数番。

ISIL还被发现,在其控制的区域,拦截人道主义救援的物资、设备及现金等。

贩毒、绑架、洗钱

ISIL谋财的技巧与其说象圣战分子,不如说跟黑手党一样。Daily Beast的高级记者Josh Rogin研究这个组织多年,他介绍“ISIL使用恐怖份子常用的绑架、抢劫、偷盗等方法谋财,更利用毒品买卖赚钱。他们还有洗钱的多种途径。”

过去的几周,在伊拉克北部的众多土耳其人、印度人已经遭到ISIL的绑架。

电力

激进分子靠卖电赚钱?!是的。纽约时报报导,ISIL在叙利亚北部占据了一些发电厂,之后把生产出来的电力卖给叙利亚的阿萨德政府。至于阿萨德政府为何“养虎为患”,纽约时报的报导认为,相比恐怖分子,阿萨德政府打压的是反对派。

最近几周,随着ISIL占据了更多的伊拉克领土,他们正试图在伊拉克推行这一霸占电厂后卖电的行为。

石油

在叙利亚北部,ISIL在自己控制的地域拥有油田,其开采出来的石油,全部卖给了阿萨德政府。

现在他们占据了大片伊拉克的土地,或许他们将如法炮制,开采黑金赚钱。上周,其攻占了伊拉克最大的白吉炼油厂,就是一个迹象。

捐赠

记者Josh Rogin继续爆料,ISIL不断获得来自科威特、卡塔尔、沙特阿拉伯的私人捐赠。尽管这几个国家的官员,在被记者提问时,总是似是而非的顾左右而言它,或者说自己没有直接捐助ISIL,但很多政府高官知道这一情况,只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ISIL每年会出一份报告,主要陈述其取得的胜利和财富,被认为是用来劝说或胁迫富人募捐的手段。

战利品

占领摩苏尔之后,ISIL首先四处寻找之前的物品,如黄金等。有报告指出,其洗劫了摩苏尔的央行及其它金融机构,找到了大批弹药和多达4.3亿美元的财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