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死因 癌症连续32年居首

【新唐人2014年6月26日讯】卫生福利部国民健康署25日公布去年国人十大死因癌症连续32年蝉联十大死因之首,平均每11分44秒就有1人死于癌症,较前年快18秒。102年国内死亡人数15万4,374人,平均每3分24秒有一人死亡。国人平均余命为79.9岁,男性76.7岁,女性83.3岁,癌患的平均死亡年龄是69岁。

去年十大死因排名依序是恶性肿瘤、心脏疾病、脑血管疾病、糖尿病、肺炎、事故伤害、慢性下呼吸道疾病、高血压性疾病、慢性肝病及肝硬化、肾炎、肾病症候群及肾病变;与前一年相比,只有肺炎与糖尿病对调。

卫福部数据显示,102年癌症死亡人数每日123例,十大癌症死亡顺位分别为:肺癌、肝癌、结肠直肠癌、女性乳癌、口腔癌、男性摄护腺癌、胃癌、胰脏癌、食道癌、子宫颈癌;与前年排名相比,只有胃癌和前列腺癌排名对调;胰脏癌、口腔癌、食道癌的标准化死亡率则较去年略为上升。

自杀则居国人去年死因第11顺位,死亡人数3,565人,较前1年下降8.4%,继2010年已连续4年退出十大。另外,台湾人平均寿命创下79.9岁新高,其中女性平均寿命83.3岁,较男性76.7岁足足多了6.6岁,创下历史纪录。

--转自《大纪元电子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