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军访台 共媒宣传战 外媒打脸

【新唐人2014年6月27日讯】中共国台办主任张志军本周三开始,为期四天的台湾行,中共官媒大肆吹,赋予极高历史意义,不过,却被外国媒体打脸,《外交家》杂志表示,中共官媒的评价太过夸张,而英国广播公司也冷静分析,中共在表面宣传下的实际策略。

中共国台办张志军首次来台,受到台湾民团与学生的抗议浪潮,但中共官媒却称“张的一小步,海岸两岸的一大步”,不过,马上被外媒打脸。

《外交家》杂志表示,新华社毫不避讳地做出媲美登陆月球伟大贡献的夸张比喻,但实际上,太阳花学运所带来的影响,将会如影随形地,笼罩这次访问。

报导说,这次张志军的行程刻意避开台北,以避免激烈的抗议冲突。另外,国民党担心政治意外,最少1次延后了张的访问计划。

英国广播公司(BBC),英文版也分析,中共官媒大肆宣传和台湾的合作交流,却避开与总统马英九会面,而去拜访高雄市长陈菊,除了企图塑造关注人民的形象,也因为太阳花学运掀起反马与反国民党的声浪,中共开始与民进党发展关系。

BBC电视台:“无论在台湾是谁掌权,北京必须了解,想与台湾建立更紧密关系前,还得先解除台湾人民的疑虑”

快两分钟的新闻影片,BBC没有放太多张志军宣传,反而回顾三、四月份太阳花学运的画面,让外界了解民众捍卫台湾民主自由的决心。

新唐人亚太电视 江子扬 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