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克获欧盟提名 任欧盟委员会主席

【新唐人2014年06月28日讯】在英国的强力反对下,欧盟成员国领导人,周五正式提名卢森堡前总理容克(Jean Claude Juncker)出任下一届欧盟委员会主席,以接替即将卸任的主席巴罗佐。欧洲议会将在7月16日针对容克的人事案进行投票。

欧盟领导人峰会,罕见的针对容克出任欧盟委员会主席一案进行投票,而没有采取以往的共识决。

最后结果是26票支持,2票反对,容克的提名案获得通过。

投下其中一张反对票的英国首相卡梅伦(David Cameron),早已表态反对容克的提名,他认为容克是联邦主义者,想要扩大欧盟权力,不适合推动欧盟改革,而且卡麦隆认为,欧盟必须进行改革,才符合英国的国家利益。

英国首相卡梅伦:“在一个呼唤改革的欧洲,我们需要一个职业行家,了解所有内情。这是我们现在必须要面对的。采取这样一个立场是否正确?我认为绝对正确,如果重来一次,我还会这样做。”

尽管投票结果让卡梅伦显得很孤立,但其他国家领袖承诺,将认真考虑卡梅伦有关欧盟未来的担忧。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