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登录火星 美国发射探测器

【新唐人2014年06月29日讯】美国宇航局28日在夏威夷考艾岛成功将一个飞碟形状的超音速飞行器发射升空,为未来载人登陆火星任务做准备。

为了模拟航天器飞入火星大气时的高度和速度,一个巨大的氦气球先在2到3个小时内将一个携带充气式内置管型减速器和减速伞系统的大 型飞碟状飞行器,送到3.66万米的高空,接着,碟形飞行器脱离气球,飞行器上的火箭再将飞行器推送到5.49万米高度。这时候飞行器开始下降,内置的减速器将会膨胀,直径将增加到约6米,巨大的减速伞将展开,飞行器的速度将降至2.5马赫。随着降落伞的进一步减速作 用,飞行器最终将落入夏威夷附近的太平洋海域。

这样的测试飞行正是确保较大质量航天器 在火星表面精确着陆的重要第一步,既可以为将来载人和机器人火星任务发挥重要作用,还可以为大型航天器安全返回地球提供技术保障。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