鹅蛋荔枝台湾最大 达人分享多品种荔枝

【新唐人2014年6月30日讯】6月正是台湾荔枝的盛产期,带您去看吸睛的鹅蛋荔枝,一颗可重达200克,是目前台湾最大的荔枝,非常特别 。

一颗颗红润硕大饱满的果实,长在枝头上,每颗都比50元铜板还大,这是荔枝达人曾星宣10多年前引进的鹅蛋荔枝。

果农 曾星宣:“这种鹅蛋荔枝是目前台湾最大颗荔枝,它的品种从大陆引进来,它一颗将近有200公克。”

整座果园就像荔枝的活教室,桂味荔枝娇小可爱,吃起来有桂花的味道、丁香荔枝表皮有颗粒状,外型讨喜,还有糯米荔枝颜色鲜艳,果粒好看,种子小,甜度高。

果农 曾星宣:“竹叶黑颗粒很大,口感很好,它种子也很小,最近因为甜度的关系,接受的人越来越多,丁香它外表很漂亮,像一个心型,种子比玉荷苞小,糯米一般来讲是大家公认最好吃的荔枝,它的产量比较少。”

刚从树上摘下来的荔枝,每一种都有它不同的风味,娇嫩多汁则是它们共同的特色。

果农 张美君:“就以竹叶黑跟丁香来讲,它们2个都是属于肉厚汁多种子小,口感又酸酸甜甜很好吃。”

走一趟荔枝达人的果园,品尝不同风味的荔枝,也顺便了解本土及外来多元性的荔枝品种,上一堂学校不会教的自然课。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汉昌 孔祥薇 台湾南投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