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鉴定正常 “刀锋战士”再受审

【新唐人2014年06月30日讯】被称为“刀锋战士”的南非短跑名将奥斯卡•皮斯托瑞斯(Oscar Pistorius)枪杀女朋友案,在经过1个月的精神鉴定后,周一(6月30日)重新开庭。鉴定报告指出,皮斯托瑞斯犯案时没有精神病,他能清楚辨别自己行为的对错。若报告结果属实,皮斯托瑞斯可能被判无期徒刑。

鉴定报告上周末出炉,检察官佳里尔•内尔(Gerrie Nel)周一在法庭上,把报告中的两段话念出来,证明皮斯托瑞斯枪杀女友时精神状况正常,有能力觉察自己的错误行为。

检察官佳里尔•内尔:“我想我们(检察官与被告)都接受小组的调查结果。重要部分在C,显示在案发时,被告没有精神不正常或心理缺陷,来影响他分辨行为的对与错。”

皮斯托瑞斯声称,自己因残疾而常感精神焦虑。

辩方证人之一的心理专家也称皮斯托瑞斯有焦虑症,可能让他在案发时产生高度恐惧感,从而铸成大错。

主审法官玛希帕一个月前裁决,皮斯托瑞斯需接受30天精神病测试,以证明他开枪时的心理状态,从而判断他的刑事责任。皮斯托瑞斯的辩护律师巴里•杜卡司(BARRY ROUX)上周末也收到了这份精神鉴定报告。

辩护律师巴里•杜卡司:“我们并非不接受报的告结果,只是需要阅读并仔细思考后,再向您(法官)说明,我们上周末才收到这份报告。”

现年27岁的皮斯托瑞斯在去年情人节当天,隔着厕所门对29岁的模特儿女友斯滕坎普开枪致死。他事后承认杀死女友,但坚称当时误以为有人闯入是自卫开枪。

截至目前,这起案件已传唤多名证人,包括法医分析、社区保安人员和邻居。

若被定罪,皮斯托瑞斯可能会面临无期徒刑。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