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还要再呼吸16年毒空气?

【新唐人2014年07月04日讯】现在已近进入了夏天,北京虽然没有雾霾,但严重的空气污染仍然“挥之不去”。“北京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院长潘涛近日声称,北京空气品质有望在2030年达标,也就是说,北京人还要再呼吸16年毒空气。而北京市民则更悲观,他们认为,北京治理空气污染这么多年,越治理越差,空气质量不可能达标。

7月1号,“北京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院长潘涛在“2014年城市与环境国际学术研讨会”上说,如果能切实落实治理措施,北京PM2.5年均浓度要达到国家标准每立方米35微克,最快也要等到2030年。

北京市民宋先生:“好多在这之前就已经牺牲了,被有毒空气给毒死了,主要是因为它这个独裁体制不健全,不能够有效的听取民意,不能采取真正的有效措施。好多大型的国企、污染的企业,都是在太子党家族里边控制着,根本动不了。”

北京维权人士野靖环表示,北京夏天虽然没有雾霾,但多是雾濛濛的天气,报导说PM2.5浓度,每天都是每立方米100多微克,远高于每立方米35微克的所谓“健康”标准。她认为,垃圾分类减少焚烧和汽车减排都做不到,北京的空气质量难以改善。

北京维权人士野靖环:“还要等十几年,这种说法就是胡说八道,因为北京的环境治理,已经治理了很多年了,但是越治理越差,要想治好这个雾霾,都不是很难的事,国外都有先进经验,你拿过来不就行了,这么简单的事都不做。”

据报导,空气污染导致北京癌者患者每天增加110人,以肺癌居首。中国北部地方的空气污染能使平均寿命缩减五年,使儿童遭受永久性的肺损伤。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