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记在手机 小心资料被骇光光

【新唐人2014年07月08日讯】这次行政院消保处,公布市面上三款使用android系统手机的资安检测报告,报告指出三款手机都有不止一项的资安漏洞,消保处提醒民众注意手机的使用方法,确保个资安全。

乱连不明WIFI,将账号密码存在手机记事本中,点开LINE不明连结,都可能让你的手机陷入资安风险。

资策会资安研究所资深工程师洪光钧:“骇客他做一个假的,无线网路的基地台,让这么周边的人都去连线它,那这个时候,连线之后,骇客就可以透过这个无线基地台,去窃取所有连线使用者,连线到他这个AP的所有的资料。”

今天,行政院消保处公布市面三款,采用Android系统的知名手机检测结果,发现这三款手机都有不只一项的资安漏洞。

消保官王德明:“我们是在去年十月,抽验了市售几家旗舰级的三款手机,请资策会协助来检测,检测结果发现了13项资安上的缺失。”

虽然目前三款手机厂商均表示已经对漏洞进行处理,但市场众多手机的资安规范目前仍是无法可管,

消保官王德明:“我们是赶快想跟随上世界,赶快订定一些规范,想利用这次机会,订定一个规范,好让这个东西能步上一个正轨。那这个规范到底是强制,还是自主认证的话,可能就到时后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他们会做一个最后的决定。”

消保处表示调查并没有包括Apple手机,无法确认是否有漏洞,但仍提醒消费者在使用手机上不乱点连结,不连不明WIFI,不把账号密码记在手机,以确保自己的个资安全。

新唐人亚太电视沈唯同、张祺翎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