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学女生赴美打暑假工 流浪街头

【新唐人2014年7月9日讯】两名交了2万人民币中介费的中国大学女生,怀抱着憧憬抵达纽约。然而等待她们的并不是安排妥当的餐馆打工、美国人家居住,而是流落街头。

两名女生沈雅琪和王玥之,都是来自四川外国语大学的学生,她们分别交了19800人民币(3190美元)中介费,7月5日抵达纽约,计划去滨州的一家快餐店打工。她们被告知每周工作32小时,每小时8美元。住宿费为每月400人民币(64.5美元)。

然而抵达纽约后,两人错过了最后一班灰狗巴士,也没钱住旅馆,于是在时代广场流浪,打算熬一夜第二天再行进。

不料,第二天联系中介却被告知计划有变,打工的餐馆和住的地方都没有。中介安排她们前往费城附近,之后让她们先自掏腰包住旅馆。

两个女生非常犹豫,沈雅琪提着箱子坐地铁,遇到一名越南裔华人男子帮忙,没想到接受对方的帮忙后,箱子差点儿被对方抢走。因祸得福,在他人的帮助下,沈雅琪被警察送到了联成公所。很快,沈雅琪把王玥之也带到了那里。

在纽约临时落脚后,介绍赴美打工的中介在媒体的过问下,表示已经为两名女生落实了工作和住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