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前军人墨西哥被控 入狱三月开审

【新唐人2014年07月10日讯】因携带枪支误入墨西哥境内,在墨西哥入狱三个多月的前美国海军陆战队员安德鲁•塔莫雷西,周三在美国和墨西哥边境城市蒂华纳出庭。

25岁的安德鲁曾参加阿富汗战争,2012年离开海军陆战队。墨西哥海关今年3月31日在圣伊西德罗边境口岸,从他的小卡车中发现枪支后,将他逮捕。

安德鲁的支持者称,携带三把枪的安德鲁驾车时转错了弯,误入墨西哥,绝非有意。他们对案件处理的缓慢表示失望,并呼吁释放安德鲁。

安德鲁的母亲吉尔•塔莫雷西:“我刚离开安德鲁,和他会面20分钟。他很强壮,也有信心。很荣幸能请到贝尼特斯先生为他辩护,并再次感谢法官给我20分钟与安德鲁会面,我们对未来感到乐观。”

贝尼特斯表示,他们将质问两名在海关工作的证人。

律师费尔南多•贝尼特斯:“下令搜查车辆过程中有多项违规行为。举例而言,搜查他的运输工具发生在他穿越边境三天前;其次,记录中缺少11页,没人知道缺失的内容是什么,会说明什么﹔第三点,有证据显示没有合格的翻译人员在场,他也没能在海关豁免区享受领事帮助权。美国总领馆没有接到通知,而安德鲁在海关豁免区逗留长达近8小时。

安德鲁意识到自己的小卡车里有3把枪和400发子弹,并误入墨西哥后,曾拨打美国紧急求助电话911。

墨西哥海关今年5月告诉当地媒体,安德鲁越境并非意外,且没有通报自己携带武器。

美国加州共和党众议员邓肯•亨特呼吁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考虑暂停对墨西哥的军事训练和装备援助,直到此案得到解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