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0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4年07月11日讯】7月10日全球看中国

美国《CNN Money》
为何海外中国富人得担心打击贪腐

中共习近平当局近期持续打击贪腐,现在目标可能进一步延伸到海外的富人,特别是涉嫌非法将贪腐资金转移到海外的华人。中共央视日前揭露中国银行协助客户把资金转移到海外洗钱,这种“国有媒体打国有银行”的双手打架行为,可谓相当罕见,或许也暗示了习近平当局下一步的打贪方向。

法国《论坛报》
中共外援金额 竟达107亿欧元

中共发布“2014年度对外援助白皮书”证实,中国从2010到2012年间的对外国援助金额,竟然高达893.4亿元人民币,也引发中纪委的关注,认为这种“金钱外援”的廉政风险大,而且违规支出相当严重。中共的金钱外援,往往都带有特殊的“政治条款”,形同政治收买。

加拿大CBC电视台
香港占领中环 民主摊牌即将到来

香港争取民主、普选的决心越来越强烈,而中共除了对香港恐吓打压外,也在国内加大封锁微博的力度,不想让国内民众看到香港的民主运动。根据香港大学新闻和媒体研究中心的研究发现,“七一”游行当天,中共封锁微博的力度更高过“六四”25周年纪念。

英国《每日电讯报》
你睡着了?中共官员地铁偷摸女性大腿

一名台湾女子在上海搭乘地铁时,遭到一名男子偷摸大腿,性骚扰的过程被其他乘客拍了下来,消息曝光后,引发上海市民谴责“地铁色狼”,网友随即进行人肉搜索,发现该名男子是中共国企锦江集团旗下旅行社的党办副主任王其康。王其康也遭到解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