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整点新闻】7月10日

【新唐人2014年07月11日讯】【亚太整点新闻】7月10日

提要
严明手机疑遭中共窃听 国防部否认斥谣言
美中高层对话 网络间谍议题交锋
人民币牵涉国安疑虑? 立委提警告
台塑料越钢盼陆劳复工得先赴陆道歉?
被批国台办白手套 陆委会否认

人民币牵涉国安疑虑? 立委提警告

新闻一开始带您来关心,台湾开办人民币存款业务,存款额达到两千亿人民币,不过,回流机制没有建立,也因此衍生问题。在野立委今天上午(10日)召开记者会,指出人民币入侵可能导致国安疑虑。

中国银行台北分行,两年前高调开幕,吴伯雄、江丙坤当时都是座上宾,第一家获准登台的中国银行,如今却成为台湾最赚钱银行。今年获利上看400亿台币,超越去年最赚的富邦金控327亿台币。赚得比台湾银行还要多,立委认为,就是因为央行没有建立有效的人民币回流机制。

台联立委 赖振昌:“金融秩序也是会影响我们国家安全,很多世界上会发生这种经济或社会的问题,是在于这种金融秩序不确定不稳定,就是会造成这整个社会动荡。”

台湾开办人民币业务至今,存款额达到两千亿人民币,不过,台湾的银行收了这些人民币,却受限到中国放款,导致人民币存款无处贷款,因此,全部转存到中银的台北分行,立委担心,恐怕衍生金融秩序问题。

台联立委 赖振昌:“其实,我们是不应该放任人民币存款这么快速成长,以后来讲,一个中国的银行就可以透过这些利率,这些影响伤害或操弄我们金融市场的秩序。”

央行今天则发新闻稿回应,表示人民币业务占台湾外币存款比重仅13%,远低于香港等地区,因此人民币存款对台湾影响有限。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湾台北综合报导

台塑越钢盼陆劳复工 得先赴陆道歉?

越南反中暴动已经要两个月了,经济部昨天(9日)公布数据,表示共有407家台商受损,损失金额超过4亿美元。其中台塑河静钢厂,原本预计在7月底复工,却迟迟卡在4800位的大陆员工,尚未回到岗位;尽管,台塑频频释出善意,但中方态度不明朗,复工日期将可能出现变数。

台化总经理洪福源:“越南增加3.4个亿。”

受513越南反中暴动影响,台化越南FIC的6月份报表,总算出现曙光,目前河静钢厂也陆续复工,但和台塑签约的中冶集团4800名员工,只有百名重回越南,主要工程相关人员,仍尚未回到岗位。

台化总经理洪福源:“现在驻厂的大概有300人到400人的军队在保护,任何一个大陆的工人,我们都设法让他在我们的宿舍区,就在军警的保护之下,生活。”

为了让河静钢厂能尽快复工,6月19日,台塑集团总裁王文渊偕同越钢董事长林信义、总经理杨鸿志、台湾兴业总经理洪福源,亲自拜会越南总理,越南政府承诺政策补偿以及越南军警常驻厂区,不过,在大陆员工赔偿与道歉方面,台塑和中冶,却迟迟谈不拢。

台化总经理洪福源:“(河静官员)他们要表达歉意,就是我们照顾的不好,那王总裁也答应他,你们假如要派人要去,他要陪着过去,所以我们也表示了诚意。中冶集团我们 是呼吁他,因为我们跟他是一个商业行为,是一个国际合约,他要履行国际合约才对,不能因为,说这个赔偿,他们主张说赔偿没有谈完,就不过去。”

原本预计在7月底,河静钢厂就能复工,不过,现在仍卡在中冶的态度与回应,尽管台商频频释出善意,但面对中方合作对象,又再一次凸显,两岸企业往来间的不平等待遇。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被批国台办白手套 陆委会否认

近期中共高官来台的频率与次数显着,今天有平面媒体批评,中共国台办主任张志军来台时,陆委会丧失了主导权,成为国台办的白手套,陆委会今天傍晚召开记者会,予以否认。

陆委会副主委王美红:“这个行程规划上面,我们要强调政府拒有绝对主导权,绝对没有放任陆方来台统战。”

张志军来台后,近来中共官员访台的规模次数也跟着显着,陆委会表示,不会放任中共统战,希望中共官员,认识台湾的民主自由。

7月10日财经100秒

亚洲6月外汇存底 再创新高

亚洲出口国面对热钱涌入,不断买进美元阻升本国货币,据称,6月亚洲央行买入美元与其他货币的速度创3年来最快,带动亚洲国家外汇存底,再创历史新高7.47兆美元。

中国打苹果三星 砍手机绑约补贴

中国主管机关已通令中国联通、中国移动及中国电信等三大国营电信商减少对手机补贴及广告行销费用;市场多认为,此举将冲击苹果iPhone及三星Galaxy S5等高阶手机在中国销售,相对有助于中国本土品牌手机销售成长。

鸿海获中国行动虚拟网路执照

鸿海集团垮足4G产业,现在传出成为首家拿下中国行动虚拟网路(MVNO)执照的台资企业。针对此消息,鸿海9日说,不便表示任何意见。

脸书、LINE销售 查税盯上

Facebook、LINE等社群网路成为行销管道,国税局纳入查税对象。有人透过Facebook从事摊贩中介,月营业额超过4万元,国税局要求当事人办理营业登记之外,并将补征租赁所得及营业税等。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台纽经济合作协定无效? 奶粉不跌反涨

“台纽经济合作协定”签署满一周年,照理说,业者享零关税优惠,应该反映在商品价格上,但没想到进口奶粉,包含丰力富、安怡、克宁等品牌通通调涨,民众质疑一年3500万美元的关税减免,根本都到了进口商口袋。

纽西兰进口奶粉又涨价了!。S26金幼儿奶粉900克,每罐从595元涨到615元,克宁即溶奶粉也涨了10到21元, 丰力富和小朋友爱喝的味全果汁奶粉长最多,每罐价位比去年多了53到56元,涨幅高达21%。

民众:“(贵)4 50块有,(会影响你购买意愿吗?),会啊,你还是会想说要不要换别的牌子。”

民众:“价格涨势必对啊就会伤荷包,会对于费用的负荷负担来讲也会提高满多的。”

台纽签署协定满一年,但仍涨价,以来自荷兰的美强生今年7月份也调涨,1700克每罐涨40到50元,涨幅大约5%。

民众 “免关税应该,如果关税降低的话,照道理应该奶粉价格应该会调降才对,可是不降反而涨那问题是出在哪里。”

业者解释是源头涨价,不过,消基会和民众要政府查清楚,有没有人为涨价,伤害小老百姓荷包。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报导

《饥饿游戏3》发布预告 纯洁白景讽刺独裁

《饥饿游戏》系列电影获得观众好评,饥饿游戏2拿下2013年北美票房冠军,最新发布的《饥饿游戏3》电影预告片,也引发影迷关注,两支预告片,都是独裁政权的暴君发表演说,触目所及都是纯洁的白色,暗喻独裁政权自我神化,讽刺意味浓厚。

《饥饿游戏3预告片》:“我们从未如此团结,国会大厦和各行政区紧密地绑定在一起,努力打造一个更强大的未来。”

正当总统演说,号召人民团结时,画面却被骇客所插播,饥饿游戏3最新发布的预告片,讽刺独裁政权,也间接预告剧情走向。

《饥饿游戏1预告片》:“贡品是比德梅尔拉克 以及凯妮丝艾佛丁。他们只是想要一场好戏。我们24个人只有一个人能活下来。”

饥饿游戏1内容讲述,12个行政区被迫选出贡品,举行一场残忍的猎杀游戏,最后只有一个人,能够存活。独裁国家的残暴,逐渐引发民众的不满,而从游戏中破例胜出的女主角凯妮丝,变成民众,希望的象征。

《饥饿游戏2预告片》:“凯妮丝大家非常观注你。你提供大好良机,只要大家鼓起勇气。你拯救我的生命,提供我机会,是 生存的机会。不,贡献的机会。”

饥饿游戏2,是北美2013年票房总冠军。饥饿游戏3前导预告发出,引发影迷关注。接连两支预告片,都是独裁政权的暴君坐在皇位上发表演说,触目所及都是纯洁的白色,暗喻独裁政权自我神化,讽刺意味相当浓厚。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台北电视节规定改 学者忧不利传媒生态

2014年台北电视节的参展名单,可能在下礼拜公布!许多媒体相继质疑,电视节为何突然祭出审查规定?有没有配合中共自我审查?今天,传播学者和立委表示,希望在这次两岸传媒的大会上,看到新唐人等敢言媒体,不希望电视节丧失原本立意。

台北电视节修改参展规定,学者质疑不合理,因为今年仅仅提供免费展位,但要拿到门票,必须先通过三个审查标准,其中要求有线电视台触达率得达到60%。

中正大学传播系副教授管中祥:“这个60%并不代表,这个节目的或是这个频道的好或坏,照理讲他应该是越多人知道,越多人参加越好,其实我不太懂为什么我们的主管机关,主办方,反而是越限缩,设了这么多的门槛,这对台湾的电视产业的发展其实是极为不利的。”

学者分析,台湾的有线电视触达率,无关乎节目品质,只看你能否正常上架,当中牵扯和有线电视系统业者的关系,家族频道等产业结构问题,早已变相保障既得利益者,阻隔产业多元发展及自由竞争。除此之外,今年也突然取消自费展位。

立法委员管碧玲:“人家愿意自费来,对这个展览来讲还有收入欸,你做这种不合逻辑的改变,背后的原因是什么?你如果说不清楚,那我们想像说,就是为了排挤新唐人。如果不是,文化部你要出来说明,你为什么会做这么奇怪的改变?”

九月份电视节,外界认为,可能是两岸传媒的一次大汇集,如果看不到新唐人,对台湾传媒环境是警讯。

中正大学传播系副教授 管中祥:“如果没有看到新唐人,当然我觉得很多人都会直接联想到是跟中共有关,因为中共最近这几年一直,用各种不同的粗暴或者是怀柔的方式,去打压,特别是在文化的这个部分。”

学者强调,政府应该鼓励和世界交流,而不是只和中国媒体集团合作,否则将失去电视节原本的良好立意。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张金洲、张月英、张芝瑄台北嘉义报导

日人暑期最爱海外旅游地 在台Long stay

日本旅行业协会调查,暑假期间最想去的海外旅游地,台湾荣登第一名,调查还指出,日本人现在不再局限于台北,而是向往在台湾“环岛旅游”,今天有一个日本银发族团来到嘉义,细细品味南台湾的文化与人情味。

一走进日本宿舍所改建的“朴子刺绣文化馆”,里面摆满了琳琅满目的刺绣品,有八仙彩、门帘和布袋戏偶衣服等文创产品,让日本游客为之惊艳不已。

日本游客:“以前对台湾不怎么熟悉,现在觉得非常喜欢台湾,也认识了很多同乡的朋友、日本朋友,觉得很开心,很高兴。”

观光团,随后参访日治时期朴子市民的精神地标“水道头”,和现今改为朴子警察分局的“东石郡役所”。

朴子市长王如经:“看这几个地方,他们感觉到他们日本人在这里驻扎的时候,所建造的东西,我们台湾人还把它保留的这么好,他们也觉得非常怀乡(念),觉得台湾人也非常有情。”

日前,日本旅行业协会调查,日本人暑假期间最想去海外旅游地,在10个国家中,台湾荣登第一名,调查还指出,日本人现在不再局限于台北,而是向往在台湾“环岛旅游”。

导览解说员林由纪惠:“感觉台湾人的友善跟热情,才那么喜欢来;从那里看得到日治时代所留下来的古迹。”

参观台湾优质文创产业和探访古迹,日本人有着深刻体验;同时也对台湾人的友善好客和人情味印象深刻。

新唐人亚太电视侯瑞霞、方雅娴台湾嘉义报导

告别娃娃 左左右右上学去

超可爱童星左左右右,过完暑假就要晋升小学生行列,趁着暑假期间全台跑透透,行销台湾。两人告别Baby的喝奶时期,背上书包上学去。

唱唱跳跳,超可爱左左右右,穿着粉红色澎澎裙上阵,为即将发行的写真和单

小童星左左右右:“只要有你和我们在一起,左左,右右,永远永远在你左右。”

一点也不害羞,大方秀,双胞胎姊妹花,全台走透透,把台湾的美,行销海外,不过最喜欢的私房景点,是离家最近的河滨公园。

小童星左左右右:“因为可以骑脚踏车,我们还有铺一个野餐垫在那边滚来滚去。”

踢破奶瓶,告别娃娃,过完暑假,左左右右,就要加入小学生行列,打开书包挖宝,里头应有尽有,好惊喜。

主持人vs.左左右右:“又有东西(袋子),左左打开了没,哇是午餐带可以装便当盒,也是什么的,也是Hello Kitty的。”

告别Baby,背上书包,左左右右,上学去,还是希望大家,继续支持。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台湾台北报导

荣登歌坛广告天后 JOLIN最怕被催婚

天后蔡依林高人气,2014上半年就接下15支代言,赚进4.6亿元,荣当广告天后,就连爱犬也沾光,HELLO KITTY原创作者,特地帮JOLIN的爱犬WHOOHOO,创作出Q版图像。

摆出各种可爱姿势,JOLIN为品牌代言站台,高人气魅力就连爱犬也沾光,HELLO KITTY原创作者,特地帮JOLIN的爱犬WHOOHOO,创作出Q版图像,未来还要推出系列商品。

艺人蔡依林:“老师很厉害都有抓到它的神韵,然后它的特色就是它那颗很大的头,然后还有它圆圆的眼睛。”

频繁看到JOLIN广告的出现,从通讯软体,到运动品牌都看得到他的身影,光是2014上半年就接下15支广告,赚进4.6亿元,稳坐广告天后宝座。而旧爱周杰伦,则名列
第三。

艺人周杰伦 2014.07.03:“(实现承诺36岁前结婚是真的吗)对阿,因为我觉得不希望跟小朋友的距离太遥远,”

周杰伦亲口证实要在36岁前结婚,旧爱JOLIN大方献祝福。

艺人蔡依林:“满多人要结婚我觉得满恭禧的,我比较怕人问我什么时候要结婚。”

演艺圈频传好消息,天后蔡依林与锦荣感情稳定,何时要步入礼堂,也是大家观注的焦点。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张媛婷台湾台北报导

7月10日台湾速速看

联合特招1年玩完 改各区自办

十二年国教上路,争议不断。教育部经过检讨,传出明年打算停办联合特色招生,至于各学区要不要续办?将交由地方政府去决定。但专家忍不住向教育部喊话,别再政策摇摆。

大统18.5亿罚款 卫福部撤销免罚

大统长基混油案,彰化县卫生局去年裁罚18亿5000万元,大统不服提起诉愿,结果卫福部认为,大统案已经进入司法程序,负责人高振利一审被判有期徒刑16年,罚款5000万元,基于一罪不两罚原则,决定撤销罚锾。

王力宏提早当爸 女儿取名王嘉莉

王力宏的老婆李靓蕾昨天在美国成功生下第一胎爱女,取名“王嘉莉”。王力宏全程陪产,母女平安,开心女儿小脚Y的照片。

法名导新片《露西》台北取景最新画面曝光

法国名导演卢贝松执导的新片《露西》(Lucy),去年因来台湾取景拍摄、引起轰动,如今在台湾拍摄的片段及花絮首度曝光!不但桃园机场、台北101等著名地标清楚可见,台北市的各大景点也出现在镜头前,导演卢贝松预计8月要再度访台,替电影宣传。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