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电影学校上海开办

温哥华电影学校已经和上海大学签订合​​作协议,成立上海温哥华电影学校,从这个秋季开始招生。我们与温哥华电影学校院长James Griffin进行了专访,他表示中国电影业缺少系统训练,希望新学校的进入改善这一状况。

无论是身披盔甲的超级英雄,还是童话般的冰雪仙境。一部部经典电影的制作中,少不了温哥华电影学院毕业生们的参与。

“电影《复仇者》的视觉特效制作就在温哥华。”
温哥华电影学院位于市中心的新校区刚开设了不到半年,又有了进一步扩展的消息。近日,温哥华电影学院与上海大学签订了15年的合约,成立上海温哥华电影学校,计划这个秋天开始招生。

温哥华电影学校院长James Griffin : 目标是建成中国最好的电影娱乐类学校,搭建桥梁让中国电影制作人,不仅为中国市场,而且为国际市场。

Griffin介绍,初期开办包括电影制作,视觉媒体声效,动画视觉特效和电影电视化妆在内的四个专业课程。开始将提供1年强化文凭课程,未来有意愿发展成为大学学历的课程。

温哥华电影学校院长James Griffin:我们将提供制作电影所需的全部资源,从校舍、课程、师资以及器材。

Griffin认为,中国电影将近8成是失败的。归其原因,是缺乏专业的培训。
温哥华电影学校院长James Griffin:(中国电影)处于学习阶段,没有足够的训练。电影制作花销很大,做电影需要完善的商业计划,赚回成本。是有培训可藉鉴的,也是我们想带进的。

温哥华电影学校1987年建校时,在耶鲁镇的校园里只有12名学生,目前有1200名学生,分散在市中心的7座教学楼里上课。

新唐人记者嘉蔓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