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一人公司Cynk从5美分 2个月飙到13.90

【新唐人2014年7月11日讯】日前美国金融市场出现一家没有营收的一人公司Cynk Technology,几个月前的股价才5美分,不过,却在两个月不到莫名奇妙地飙涨36,000%,市值并一度超过60亿美元。OTC易市场公司执行长库森表示,Cynk股价的剧烈波动“显然意味其中有邪恶的东西在酝酿”。

据联合报报导,Cynk据传经营一个社群网,但该网络显然没有会员、营收与资产可言,而且只有一位员工。

Cynk股价5月中旬在店头市场(OTC)的牌价是5美分,然后开始不明原由的攀升。6月17日达到2.25美元;7月9日以14.71美元收盘;10日冲到21.95美元,随后急速下跌最低到9.80美元,收盘时13.90美元,当天成交达38万股。

报导说,Cynk去年11月才向美国证管会(SEC)申报的资料,总部设在贝里斯市的马塔龙办公大楼400室,该公司唯一员工叫马隆.桑奇斯,去年前九个月有将近150万美元的亏损。

透过该公司申报资料中的地址向该大楼查核时,但该大楼的秘书说,他们大楼没有400室,也没有名叫Cynk的公司设在该处。

报导引述OTC易市场公司执行长库森表示,Cynk股价的剧烈波动,“显然意味其中有邪恶的东西在酝酿”。他说:“监管当局已设置许多规定防范在市场倒货,不论其中有什么蹊跷,或是谁在幕后操作,当局都可能追踪得到。”并预期美国证管当局很快就会中止该支股票交易。

库森说,为阻止造市商执行“无券放空”(naked short selling)而设立的新金融规范,可能是助长Cynk飙涨的帮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