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直击】7月11日完整版(2)

【新唐人2014年07月12日讯】【环球直击】7月11日完整版(2)

提要
以巴冲突激烈 奥巴马将介入调停
阿富汗选举危机 克里前往斡旋
世卫警告 2030消灭爱滋病恐难达
王金平党籍案 二审开庭双方激辩

以巴战火升级 奥巴马将介入调停

以巴战火越演越烈,据最新消息,哈马斯一个武装派系威胁将攻击特拉维夫国际机场。美国总统奥巴马巴马已准备介入调停,敦促以巴双方停火。

哈马斯武装派系伊茨(Izz el-Deen al-Qassam)周五警告航空公司,不要进出特拉维夫国际机场。恐怖份子声称,他们当天将对机场发射至少一枚火箭。

截至目前,机场活动一切照常,没有受到威胁事件的影响。

以色列战机已连续第四天对哈马斯激进组织在加萨地带的数百处目标展开空袭。巴勒斯坦表示,包括激进份子在内,至少有85人在空袭中丧生。

哈马斯方面则向以色列大城市特拉维夫和耶路撒冷持续发射火箭。以色列表示,大部分火箭都被导弹防御系统拦截。

另外,周五黎巴嫩南部对以色列发射了3枚火箭。以色列随后用大炮回击,并要求黎巴嫩对此负责。

美国总统奥巴马周四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通电话表示,美国准备在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间展开调停,敦促双方结束暴力,回归到2012年的停火状态。

中东问题四方特使托尼•布莱尔(TONY BLAIR)呼吁不要让暴力升级。

中东问题四方特使托尼•布莱尔:“我们一直在努力呼吁克制,并停止事件扩大。但我很担忧,实际情况恐怕正在逐步升级,而不是逐渐平息。”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安理会开会时呼吁,以色列和哈马斯必须立即停火,展现最大的自制。

上个月,3名以色列少年遭到哈马斯成员绑架撕票。之后又发生了巴勒斯坦少年疑似在一场报复攻击中丧生。两起事件接连发生,构成了这次巴战火的导火线。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阿富汗选举危机 克里前往调停

美国国务卿克里周五抵达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展开外交斡旋,以结束上个月阿富汗总统大选引发的政治危机。阿富汗两位总统候选人就选举结果发生争执,克里发表声明说,阿富汗目前处在非常关键的时刻,未来的变化取决于目前的进展,各方面有很多工作要做。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表示,克里将向阿富汗高层转达欧巴马总统提出的解决方案,即彻查关于选举舞弊的所有合理指控,不会接受任何宪法之外的解决方案。

克里已经警告候选人之一阿卜杜拉,不要采取超出法律之外的措施来获得权力。阿卜杜拉的竞选对手加尼曾扬言,要另立政府。

这两位候选人都宣称自己赢得总统大选。据初步点票结果,阿卜杜拉落后于加尼大约一百万张选票。

【预告】热点互动:美中对话:为何各说各话?

第六届“美、中战略与经济对话”和第五轮“美、中人文交流”高层磋商在北京落幕。外界认为,这次双方对话缺乏共识。美中对话,为何各说各话?中美关系将如何发展?

美东时间今晚9点半到10点,本台热点互动栏目热线直播节目,将请专家对此进行评析。欢迎您拨打热线电话提问或发表高见。热线号码:646-519-2879。

墨西哥火车出轨 偷渡者“搁浅”

近期,美国南部边境出现儿童偷渡潮,倍受瞩目。这些未成年人大多来自中美洲国家,想要通过进入美国,来逃避本国的暴力,以及摆脱贫穷。一辆货运列车就载着这样的移民们开往美国,不过他们遇到的麻烦是,列车竟然出轨了。

一辆货运列车在从墨西哥开往美国的途中出轨,约1300名移民不得不半路下车。

其中许多年轻人是偷渡者,正打算前往美国边境。由于天气炎热,列车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修复,移民们只好想办法消暑。

从去年十月至今,约5万2千名未成年人在非法入境美国时被捕,他们中间有16岁至17岁的青少年,也有刚出生的婴儿,但都没有父母陪伴。

这一数字在年内可能会上升到9万人,预计明年会飙升到15万人。

整容变指纹 大毒枭难逃法网

墨西哥锡那罗亚贩毒集团的头目、犯罪嫌疑人何塞•阿雷奇加•甘伯阿(Jose Rodrigo Arechiga-Gamboa),从荷兰被引渡到美国受审。

美国当局表示,嫌犯阿雷奇加•甘伯阿周四已抵达加州圣地亚哥市,他因蓄谋贩卖和进口毒品而遭到警方拘留,预计周五受审。

指控称,33岁的阿雷奇加-甘伯阿曾担任过锡那罗亚贩毒集团的保镖,负责该集团运输毒品并执行其他行动。

根据引渡文件,阿雷奇加•甘伯阿已跃升为锡那罗亚贩毒集团的最高头目之一。

美国官员表示,尽管他已整容、并试图改变指纹,但还是难逃法网。据悉,阿雷奇加•甘伯阿被逮捕时,使用的是死去亲人的护照。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世卫警告 2030消灭爱滋病恐难达

世界卫生组织周四(7月10日)发出警告,如果爱滋病高风险族群持续不肯接受所需的健康服务,要想达到2030年消灭爱滋病的目标恐怕很难。世界卫生组织的报告周五将公布。

世卫组织爱滋病毒部门主任希恩夏尔(Gottfried Hirnschall):“我们必须加速解决关键族群的需求,否则将无法在2030年达成我们崇高而重要的目标。”

周五将公布的世卫报告中,明确列出五类关键族群,它们分别是:“男同性性行为者、卖淫者、囚犯、变性者及注射毒品药物者。”

研究显示,女性卖淫者感染爱滋病的概率,比一般人高出14倍。男同性恋族群则比一般人高出19倍。女性变性者及注射毒品药物者的感染概率则高出一般人约50倍。

世卫组织首次强烈建议所有男同性恋者,应该考虑服用抗逆转录病毒(antiretroviral)药物,作为额外的保护措施。按照这种方式,每天持续服用药物,可以大幅降低尚未感染但属于风险族群的感染概率。

据专家估计,这种方式可使男同性恋者在十年内罹患爱滋病的比例减少百分之二十到二十五,相当于一百万人。

近年来,由于检测技术的成熟及药物研制,使因爱滋病死亡的人数逐年下降,但仍是不可轻忽的问题。

新唐人记者林育双综合报导

朝鲜干旱 13年来最严重

朝鲜官方通讯社朝中社报导,近来朝鲜持续出现干旱天气。专家称,这是朝鲜13年来最严重的夏季干旱。对于常年吃不饱饭的朝鲜民众来说,这更是雪上加霜。

炎炎烈日下,大片田地干裂,禾苗稀疏,小麦、大麦、玉米等农作物都受到影响。

专家表示,这次干旱是2001年以来朝鲜最严重的一次。旱象严重的黄海南道、黄海北道大部分地区和开城市、江原道等地仍滴雨未下,数万公顷农田龟裂。

黄海北道麟山郡官员金顺奉:“今年严重的干旱给农作物带来严重损失。去年干旱是从五月或六月开始,持续一到两个月。但今年的干旱从三月就开始了,一直到现在。”

朝鲜官方媒体先前报导,今年旱情为十年之最,部分地区降雨量达1961年以来最低。另一方面,大部分地区日间最高气温较常年同期高出4℃(4摄氏度),这种异常天气频繁出现,使得旱情加剧。

1990年代,朝鲜曾因为旱灾引发粮食危机,至少有百万人因为粮食不足而饿死。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湖南超载校车落水11死 车窗惊现小手臂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一间村幼儿园的校车,在送幼儿回家途中翻入水库,导致11人遇难,其中8名是幼儿。

失事校车属于湘潭市雨湖区响塘乡金侨村乐乐旺幼儿园。10号下午,校车在送幼儿回家途中,翻落一个7至8米深的水塘。

由于事发地点偏僻,直到晚上8点多,幼儿家长报警后,警方才展开调查,发现校车可能翻落水塘。

直到11号凌晨4点左右,失事校车才被完全吊出水面,车体灌满了水,玻璃爆裂,8名幼儿,2名老师,和1名司机全部遇难。

遇难幼儿家长说,失事校车经常超载。

遇难幼儿父亲刘海红:“事故发生前,这里还送了几个,就是下车了的。原本车上有十几个。十四五个孩子。它是七座的位子。”

近几年中国接连发生多起伤亡惨重的校车事故。2011年底,甘肃一辆限定荷载9人的幼儿园校车,一共搭载了64人,发生撞车事故,导致19名幼童遇难。

事故后几天,中共当局向欧洲国家马其顿捐赠价值一千多万元的校车,引发全社会哗然。

王金平党籍案 二审开庭双方激辩

再来看到,也是一起受到瞩目的官司,针对立法院长王金平的国民党党籍案,高等法院今天(11日)二度开庭审理,国民党跟王金平各派了三名委任律师出庭,虽然还在准备程序庭,没还进入言词辩论,但双方律师在3个多小时的庭审上已经多次上演激烈论战。

台湾高等法院11号开庭审理立法院长王金平党籍存在案,王金平的委任律师当庭提出整起案件的时序表,认为从时间点可看出国民党撤销王金平党籍的处分,动机不当,引发国民党委任律师的反驳。

王金平委任律师许英杰:“对于这个动机是否有不当,是否是要更换国会议长,上诉人那边是不断的否认,那这个就可以从客观的新闻去勾画出,他内心的想法,也就是这样子,在去年的9月16号,才有30几位的公法学者去连署说,按照他这样的做法,有侵害宪政秩序。”

国民党委任律师罗明通:“法国前总统因为关说被羁押,就知道国会议长关说个案是多么严重的一件事情,本案的争点应该是这个,而不是动机论,那么被上诉人王院长的代理人,一直提起动机论,我个人认为本案是毫无关联的。”

这起官司是在去年(102年)9月11日国民党考纪会决议撤销王金平党籍,王金平随后提起的“确认党员资格存在”民事诉讼,台北地院在今年3月判决王金平胜诉,保有党籍及立法院长职务,国民党不服提起上诉,现在程序来到二审高等法院,将在8月8日再次开庭审理。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姚瀚宇台湾台北报导

德国阿根廷对决 期待夺冠

世界杯决赛将在台湾时间周一清晨3点,上演德国与阿根廷的对决。德国队主教练说很期待与阿根廷的对决。而少了一天休息时间也阿根廷主教练也说,将拿出100%的状态迎战德国。

德国、阿根廷即将在13号周日站上世界杯最高舞台争夺大力神杯。德国队主教练勒夫说:“这是一场非常美妙的对决,阿根廷防守很坚固,进攻组织有序,而且在进攻端还拥有梅西以及伊瓜因这样的球员,我们会为此做好充分准备。”

这是一场非常美妙的对决,阿根廷防守很坚固,进攻组织有序,而且在进攻端还拥有梅西以及伊瓜因这样的球员,我们会为此做好充分准备。]

德阿双方过去在世界杯曾交手6次,各在决赛打败对方一次,夺得世界杯冠军,这是德国和阿根廷第三次在世界杯决交手。

而阿根廷主教练萨贝亚(Alejandro Sabella)说:“德国足球史向来展现了优越体能、战术、无畏的心理素质,而且总有球员具备某种南美特性。我们将努力应战、带着谦逊和严肃心态,倾全力争冠。”

德国足球史向来展现了优越体能、战术、无畏的心理素质,而且总有球员具备某种南美特性。我们将努力应战、带着谦逊和严肃心态,倾全力争冠。

目前,国际赌盘较看好德国,从现在状况分析,阿根廷前一场与荷兰之战,耗尽气力,休息时间又少一天,另外,本届出现连两场PK赛必败的规律,无论是荷兰或是哥伦比亚都是在连续第二场PK赛落败。阿根廷若与德国缠斗进入PK,会不会陷入同样状况,仍是未知数。

对于德国来说,欧洲队从来没有在南美土地得冠,能否打破魔咒,也受瞩目。

另外,根据权威媒体《转会市场》统计,阿根廷23人总身价为3.92亿欧元,德国队23人总身价为5.62亿欧元,双方队员总身价近10亿欧元,相当于台币407亿,堪称一场豪门对决。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党报官员管新闻学院?民间争议

中国兰州大学日前宣布,任命《人民日报》甘肃分社社长林治波,为该校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引发民间争议。《人民日报》是中共中央委员会的机关报,评论认为,喉舌媒体官员做大学新闻学院院长,是要从源头上扼杀新闻自由。

中共喉舌《人民日报》甘肃分社社长林治波,接任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的消息传出后,包括不少资深媒体人在内的大陆网友纷纷发表评论。有网友质疑说,作为院长,应该由学者担任,而林治波有什么资格担任兰大新闻学院院长。

广州某大学老师:“本来一向就没有新闻自由,大学里学者都不敢发声啊,我觉得整个中国的教育体制根本已经废掉了,80后、90后,这两代人基本上全都毁了,他们都是犬儒啦,没有再发生六四这样的事情了。”

由退休或现任官员出任大学新闻学院院长,在中国已经不是首次。今年一月初,上海“复旦大学”已经正式任命中共军报《解放日报》报业集团原党委书记、社长尹明华为新闻学院院长,而北京“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的院长,目前是中共前国务院新闻办主任赵启正,清华大学新闻学院院长则是前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

杭州自由撰稿人王五四:“这跟政府对新闻的管控是一脉相承的吧,因为这些退休的官员,他们对于意识的掌控是非常有经验的,新闻独立意识的这些学生就在新闻学院里,他就已经是被消灭在萌芽状态了。”

林治波1983年毕业于“人大”历史系。2000年,在党媒《人民日报》从事新闻评论工作,2009年11月调任《人民日报》甘肃分社社长。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勇采访报导

退党潮在香港 广州访民公开退党

七月是退党月。越来越多的大陆民众,突破对中共的恐惧,敢于公开谈论退党,并互相问“你退了吗”,下面来看看广州访民黄燕退党的小故事。

广州家庭教会成员黄燕最近来香港,公开呼吁营救高智晟律师。作为高智晟一家的好友,她在高智晟被软禁期间,成功探望他们,并发表高的文章,而遭到中共反复抓捕、迫害。但她长期居无定所,甚至一个月搬九次家,连丈夫也被迫害。

广州家庭教会成员黄燕:“我和我的先生到无水无电的房间里住,后来他们我的先生也打了,让他在派出所在38度的高温下,让他跪在那边,然后给眼睛喷辣椒水。”

十年来,她被迫害到身患癌症,无法生育。她痛斥共产党太邪恶了,她和所有的家人朋友都退出中共。

广州家庭教会成员黄燕:“我早就退出了,我帮我哥哥,我所有的亲人,只是我认识的我帮他们都退出了。因为共产党是邪恶的,你看到我的照片都不用问我为什么。你看到当初的黄燕不是这样子。”

自大纪元时报《九评共产党》发表以来,至今已有超过1亿七千万人退出共产党、共青团和少先队。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儿童网购照样收费 FTC起诉亚马逊

现在智能手机相当发达,但如果小孩拿起手机,却意外上网买了东西,该不该付钱呢?星期四,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宣布起诉网络电子商务巨头亚马逊,指控它对儿童在网络上的购物进行收费,收费总金额估计达到数百万美元。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在起诉书中称,亚马逊允许儿童不经过家长同意,就通过移动设备上的应用程序购物消费,比如网络游戏中的虚拟钱币、装备等,父母最后不得不为他们买单。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表示,亚马逊在2011年推行应用程序消费方案时,并没有设置任何的防范措施,例如设置密码,避免儿童在父母不知情的情况下购物消费。

事实上,亚马逊的员工也知道购买流程存在着严重问题。

因此,联邦贸易委员会将要求联邦法庭下令,要求亚马逊向消费者退还所有未经授权的收费,并确保所有应用程序内的消费,都必须先获得账户所有人的同意。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7月11日环球财经简讯

IBM将砸30亿 研发7奈米芯片

蓝色巨人IBM宣布,未来5年将投入30亿美元,目标是研发7奈米芯片,并且开发硅以外的芯片材料,以提升芯片效能,满足海量资料和云端运算世代的需求。

IMF警告葡萄牙银行 还有未爆弹

葡萄牙大财团圣灵国际集团(Espirito Santo Financial Group,简称ESFG)在延迟偿付短期票据利息之后,又遭到指控作帐掩饰13亿欧元的财务黑洞,使子公司圣灵银行(Banco Espirito Santo,简称BES)遭到牵连,让整起事件危机四伏。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警告,葡萄牙即使脱离纾困案,但是金融体系还有未爆弹,监管机关应介入处理。

GAP同店销售 意外下降

服饰零售商Gap Inc.(盖普服饰)公布美国6月份同店销售意外下降2%,低于分析师预期的0.7%上升,另外全球Gap和香蕉共和国的6月份同业销售均下降7%。

喷射机需求 波音乐观

飞机制造商美商波音表示,由于低价航空公司的航机需求扩大,加上亚洲搭机风气日盛,预测全球2014到2033年的20年间,将新购36,770架喷射机,总值5.2兆美元,其中以窄体客机需求最旺。

原物料涨不停 凤梨酥飙创意带动买气

台北凤梨酥文化节今天(11日)开跑,除了受欢迎的传统口味,也有业者把马卡龙,甚至是巧克力与凤梨酥结合,要在什么都涨的时代,吸引年轻族群的目光。

各式各样不同造型,它们可都是凤梨酥,除了传统口味,有业者研发低糖少油的法式马卡龙凤梨酥,还有淋上顶级巧克力的法式凤梨酥,台湾凤梨酥西式吃法,锁定的就是年轻族群。

参观民众:“这是土凤梨所以吃起来口感比较酸,然后巧克力的甜刚好,就是满合的。”

糕饼业者:“它有33%的那个可可,所以其实它不会偏甜,然后年轻族群,其实不管大人小孩子,其实都还满受欢迎的。”

不过,要吃到这些充满创意的凤梨酥,消费者的荷包恐怕要再失血了,因为今年原物料价格上涨,烘焙业常用的奶油较往年同期上涨20%,奶粉更上涨60%,加上水电费攀升,有店家禁不起飙涨,五年来首度涨价,每颗凤梨酥从35元调到42元,一口气涨幅20%,也有业者为了保证品质,坚持不涨价。

烘焙业者张淑卿:“杏仁粉的部分涨最凶吧,它几乎每个月都在调涨。涨幅大概在20%左右。”

烘焙业者胡家彰:“原物料的确,它是有上涨的一个状况。但是我们是觉得说,在目前我们厂商还能够吸收的状况底下,我们就不去做调整价格,这样子的一个动作。”

台北市糕饼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吴官德:“在凤梨酥这一块,会不会有一些调涨,或是调降,那是要看每一个店家,他自行计算他的成本,来决定。”

尽管原物料上涨,素有小金砖之称的凤梨酥,为台湾赚进超过300亿元,今年,台北市还力推牛轧糖,邀请各国使节一起站台动手DIY,将在地食材包入牛轧糖里,行销台湾观光,期待牛轧糖成为台湾下一个白色金砖。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