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律师公会发声明:港府勿断章取义否公提

【新唐人2014年07月12日讯】香港特区政府将在7月15日公布政改咨询报告,同时向人大提交,香港大律师公会本周五再次发表声明,表示香港政府对公会先前公布的“政改立场书”断章取义,只抽取部分章节来作为否决公民提名的理据,是不公道和不负责任的。

大律师公会声明中特别强调,政府不应仅以不符合《基本法》为理由,否定得到普遍支持的政改方案,否则便是滥用法治的概念,法律会变成压制公众期望的工具。公会表示,任何人不应对公会四月发表的意见书断章取义,认为是不公道的做法。

本身是资深大律师的梁家杰议员认为,今次声明,是针对早前的意见书被政府利用、断章取义,感到忍无可忍。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家杰:“因为忍了特区政府很久,憋了很久的气,因为被他冤枉了这么久。所以觉得有一个需要,在特区政府提交报告给人大常委之前,作一个澄清和立此存照,不要被特区政府借他‘过桥’。”

另外,学联等团体计划在人大决议后,最快在8月底进行全港抗争行动,包括占领中环、堵塞全港主要路段及包围政府建筑物。9月再发起全港大专生罢课及大罢工。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