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思豪签署市民卡法案 首年免费申请

【新唐人2014年07月12日讯】纽约市长白思豪在昨日签署了市民身份证法案,无证移民可在明年1月开始申请,第一年免费。请看详细报导

纽约市长白思豪:“我们知道有身份证件的人如何生活,然而没有的人生活则不大相同。因为我们在坐所有人的努力,这个签字将从此改变没有身份证件人的命运。”

市府和警察局将承认市民卡是身份证件,而且申请程序简单便利,行动不便的老人家,也可在附近图书馆等处申请。也会有流动车在五个区巡回办理申请,也可上网申请。申请时,不必担心移民身份。

“不会问申请人的移民身份,市民卡是开放给所有人,不管是什么移民身份,递交的申请材料,也将会在两年后销毁。”

申请所需文件只要身份证明和住址证明,身份证明可以是外国驾照、外国出生证,住址证明可以使水电费单即可。

然而法案本身也有很多细节没有确定。比如,法案中没有明确指出,发放市民卡到底是市府的哪个部门。对于市民卡的防伪性和身份盗窃等问题,也没有写明防范措施。

而且市府还需要与银行和商家达成共识,确定他们接受市民卡作为身份证件。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