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大纽约】7月11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7月12日讯】【今日大纽约】7月11日完整版

提要
纽约市长白思豪签署市民卡法案 明年1月开始申请 第一年免费申请
纽约福州人抗议福建公所主席郑时甘劳工压榨
万里挑一 华裔女生被耶鲁大学录取研究歌剧
国际足联公布今年金球奖入选名单

白思豪签署市民卡法案 首年免费申请

纽约市长白思豪在昨日签署了市民身份证法案,无证移民可在明年1月开始申请,第一年免费。请看详细报导

纽约市长白思豪:“我们知道有身份证件的人如何生活,然而没有的人生活则不大相同。因为我们在坐所有人的努力,这个签字将从此改变没有身份证件人的命运。”

市府和警察局将承认市民卡是身份证件,而且申请程序简单便利,行动不便的老人家,也可在附近图书馆等处申请。也会有流动车在五个区巡回办理申请,也可上网申请。申请时,不必担心移民身份。

“不会问申请人的移民身份,市民卡是开放给所有人,不管是什么移民身份,递交的申请材料,也将会在两年后销毁。”

申请所需文件只要身份证明和住址证明,身份证明可以是外国驾照、外国出生证,住址证明可以使水电费单即可。

然而法案本身也有很多细节没有确定。比如,法案中没有明确指出,发放市民卡到底是市府的哪个部门。对于市民卡的防伪性和身份盗窃等问题,也没有写明防范措施。

而且市府还需要与银行和商家达成共识,确定他们接受市民卡作为身份证件。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我有话说】 纽约市民卡 你会申请吗

本台“我有话说”摄制组在街头采访时,遇到几位无证移民,他们虽然不愿面对镜头,但是都觉得市民卡是个好事,只是有的人不敢相信是真的,觉得如果实行对纽约的影响会很大。我们来听听其他人的看法。

暂缓递解 亚裔妇女中心协助申请

本台此前报导,幼年非法来美的暂缓递解项目今年九月到期,可申请延期。纽约市亚裔妇女中心(NYAWC)最近得到市青年社区发展局(DYCD)的5万美元资金,可以为这类申请提供免费法律援助。

未成年时非法入境的暂缓递解项目(DACA),允许申请人在美合法居留两年,得到工卡、社安卡,还能申请驾照。全美有50万人获益。韩裔青年Young Kim因此能够留在美国,并为纽约州众议员金兑锡工作。

暂缓递解受益人Young Kim:“申请这个项目完全改变了我的命运。”

亚裔妇女中心将利用这笔资金为60名申请者提供法律咨询,帮助至少24人申请,为他们支付465美元的申请费。

纽约亚裔妇女中心行政主任黎慕鹏(Larry Lee):“可以帮助付申请费,更重要的是提供法律咨询。我们是免费服务。”

数据显示,纽约至少有1万9千名符合条件的亚裔没有申请。与经济条件有关,也有人担心会影响家人。

亚裔妇女中心‭“暂缓递解”协调人Gillian Kosinski:“递解的风险是有,毕竟你给出自己的信息,但风险很小。为了保险要做法律咨询,如果真有问题,律师会提醒你。”

亚裔妇女中心还可以帮助申请者获得其他相关的社会服务。如果幼年被虐待或是犯罪的受害人,可能有资格获得U签证或T签证。

新唐人记者迟晓天纽约报导

福州人抗议福建公所主席郑时甘劳工压榨

星期四傍晚,几十位福州人聚集在法拉盛抗议,控诉东方大酒楼老板、福建公所主席郑时甘压榨员工,违反劳工法。来看记者陈晓天的详细报导。

法拉盛新世界商场前方,星期四傍晚(7月10日)聚集了几十位抗议者,他们喊着口号,向路人发放传单。

口号:“郑时甘,去坐牢。”
口号:“郑时甘,去坐牢。”

抗议者提到的血汗老板,就是东方大酒楼老板、现任福建公所主席郑时甘,他被指称多年来未付酒店员工最低工资,违反劳工法,并用黑社会手段打击报复带头争取权益的员工。

东方大酒楼前部门负责人王天森:他是(郑时甘)福建公所的主席,披着羊皮的狼,福州人欺负我们福州人。我们东方酒楼开张以来,他一直以来都没付我们最低工资,我是在里面做企台的,我组织工人一起告他。他就用那些黑社会手段,说知道我住哪里,我老婆住哪里,对付我很容易的,这个不行,还用收买手段,如果你不带头告我东方酒楼,我可以每个月给你2000块,我就不接受,然后他就用报复来炒掉我。

王天森遭到打击报复被开除后,华人职工会等多个权益组织站出来发声,将郑时甘和东方酒楼告上法庭。

法拉盛工人中心干事曹锦明:“我们有协助他去劳工办事局去告老板,有非牟利的律师团体都在告这个老板,违反劳工法。我们今天来暴露这个老板,多年来违反劳工法,用黑社会的手段打压报复工人,带头争取权益的的工人。”

郑时甘去年7月被告上法庭,到今年3月,问题仍未得到解决,王天森和工友们开始持续抗议。

抗议者李华:“给了他大半年时间不解决问题,还继续偷工人工资,恐吓工人,恐吓工人就变成黑社会了,工人没活路了,还怎么活啊。忍无可忍,就组织起来示威。我们希望用自己的行动告诉我们的工友,权利是靠自己争取,血汗老板不能让他像癌症一样传扬出去,如果大家老板都偷工人的工资,我们还有活路么?!”

当晚,郑时甘正在抗议者聚集的大楼上,参加自己连任福建公所主席的就职典礼,宴请中领馆官员和中共人大侨委会访美代表团。记者到场向郑时甘本人了解抗议者控诉的相关情况,遭到郑时甘粗暴拒绝。

东方大酒楼前部门负责人王天森:“他还是甚福建公所的主席,你说他能为我们福建人谋利么,不可能的,他都是扣我们工人的工资,怎么可能会做我们福建公所的主席,为我们乡亲谋福利,不可能的。为什么这么热的天我们站在这里,就是为了宣传给他讲知道这个披着羊皮的狼,无良老板,血汗老板,告诉大家让全部社区的人都知道。”

法拉盛工人中心干事曹锦明:“所以今天各行业的工友都来,不单单只是餐馆。他是餐馆血汗工厂的头头 ,我们今天让社区民众认识这个血汗老板,不要给他利用,这些民选官员更要看清这个老板,不要跟他勾结。”

王天森先生告诉我,他们每个星期都会持续在东方酒楼前抗议,告诉更多人血汗老板的真相。事件将如何发展,本台讲继续予以关注。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王真纽约报导

收容所游民有增无减 社区担忧安全

皇后区艾姆赫斯特的泛美酒店被改建为收容所,引起社区居民的反对,在6月30号举行公听会后,居民们发现前来入住的游民有增无减,更加担忧社区的安全。请看详细报导。

公听会过后的10天内,泛美酒店改造的收容所一直在加快入住游民,每天都有20多户,估计下周就会住满200多户,达到600多人。附近商家抱怨近期经常有游民到店里骚扰,影响生意。

高星西饼店经理冯先生:“那个游民进入我们面包店,问我们要钱,用我们店洗手间,对我们生意很不好。很多客人觉得不安全,所以不想过来买东西,坐着喝咖啡啊,就是没有那个安全感。”

店里的女员工对于这些现象也有同感。而且对于自己和亲友晚上下班也感到不安全。

高星西饼店员工杨小姐:“之前很少有穿着邋遢的人来讨吃的,但现在有了很多很多,还有的进来拿了面包坐在那儿吃,也没有付钱。不止是我,还有我的朋友,我的姐姐、父母都在附近工作,都是晚上的,就觉得自己一个人回家不安全。”

对此,社区居民希望政府要拿出措施,防止社区治安出现问题。

社区居民马先生:“我住在艾姆赫斯特已经有三十年了,我们希望政府在安全方面、警力方面应该注重一点,要注意如果有什么事情发生,警方反应要快。”

据悉,社区居民计划举行系列抗议活动,8月将在艾姆赫斯特医院部再次举行集会。

新唐人记者唐诚、卫真纽约采访报导

纽约的城市自然景观–曼哈顿悬日

在纽约曼哈顿有一个城市自然奇景–叫“曼哈顿悬日”。由于曼哈顿地区的街道呈现棋盘式排列,有时日落时阳光会洒满曼哈顿所有东西向的街道,呈现一幅壮观的景象。来欣赏一下。

“曼哈顿悬日”每年只出现两次, 大约发生在每年的5月28日和7月12日(或13日),有趣的是,由于这个壮观的景色只会持续大约15分钟,纽约市民在这两天会纷纷出现在曼哈顿街道上,迎接这罕见的落日美景。没错,您现在看到的就是本台记者刚刚拍到的“曼哈顿悬日”的景象。

如果您错过了,周六还有机会看到“曼哈顿悬日”,时间是晚上8:25 pm,最好的观看地点是曼哈顿14、23、34、42 and 57街。这可是今年最后一次机会啊。

万里挑一 华裔女生入耶鲁研究歌剧

在黑龙江出生、日本长大的郁金香,她的梦想是登上纽约林肯中心大都会歌剧院,八年前17岁的郁金香只身来到美国奋斗,今年5月被耶鲁大学歌剧研究所从八千多女高音竞争者中录取,金榜题名,一起去听听她的故事。

小时候每个人都有梦想,但是随着岁月的流逝,现实会逼迫许多人放弃,大多数人会去学和做着自己不喜欢的事情,但是郁金香与众不同,她出生于音乐世家,耳濡目染的音乐素养,让她坚定自己这一生只为音乐而活。

郁金香:“我从小就很喜欢音乐,我爸爸妈妈经常演出,教学生都在家里,每天很多各种各样的音乐在家里听。音乐对我来说是最舒服,最能表达我自己出来的。我如果放弃音乐的话,我会觉得很后悔,音乐没有的话,我觉得这人生不能过了。 ”

2007年17岁的郁金香先在美国音乐戏剧学院学了2年,之后为了能够上舞台,她每天风雨无阻的排队面试,只为希望得到一个演出的机会。

郁金香:“早晨6点起床,7点开始工作,工作到6、7点,累得够呛,然后明天有这个面试,要准备,准备到12点,然后早上3点起床去排队。每天排12个小时,他们就说对不起今天没有时间了,如果是排了两个月有一个工作,这个也就是一个小的希望,让我继续排。 ”

2010年郁金香入读皇后学院主修声乐,在这里她的才华得到充分的展现。

纽约市皇后学院音乐系教授Roy Nitzberg:“她非常聪明、非常有才华,智慧和音乐素质都很高。学音乐的速度相当不可思议。这么多学生中很少见的,当然她也不是普通学生。她才华超群、与众不同、独一无二。”

今年5月郁金香以各科满分的成绩大学毕业,兼修语言学的她会讲英、日、中文、西班牙语等6国语言。

纽约市皇后学院音乐系教授Roy Nitzberg:“她学习很努力。而且非常坚定。学习成绩非常突出。平均学分至少4.0。在皇后区社区大学我们最高就是4.0了,如果往上不封顶她还能更高。”

郁金香在歌唱领域的成就,为她带来丰富收获,获得2014年耶鲁大学全额奖学金修读硕士。

郁金香:“耶鲁他们每年是选两个女高音,他们考了八千多个女高音,选了两个人,我就觉得我在做梦一样。”

郁金香独唱钢琴伴奏Jeremy Chan:“大家都非常惊喜,她自己都不相信,告诉我我也不信。太吃惊了,因为很不容易进这个学校。就算试唱成功也难保证能进。”

郁金香好朋友张雅涵:“我觉得和开心,但是我也不惊讶,我觉得好学校应该是不会放过她。 ”

虽然艺术道路异常的辛苦,但是郁金香在父母、教授和朋友门的支持下,充满了动力和韧劲。

郁金香:“很感谢我爸爸妈妈的教育,我小的时候他们就说你想学什么你就去学,然后我的朋友也是,我的老师也是,我觉得现在继续努力的话可以做的到。”

纽约市皇后学院音乐系教授Roy Nitzberg:“我对她的能力毫不怀疑。她做的一定会成功。我希望不久的将来她就能享有世界声誉。”

郁金香独唱钢琴伴奏Jeremy Chan:“像很多学音乐的人一样,她做的是自己热爱的事,从中已经获得回报。”

郁金香好朋友张雅涵:“我希望她可以真的找到她这一辈子很有热情、渴望去做这个东西,很开心的一直努力下去。”

郁金香灿烂的笑容中充满自信和热忱,对她来说,艺术的这条路虽然坎坷,但是她还是感谢神,在赐予她音乐天赋的同时,还给了她追寻梦想的信心和勇气。

新唐人记者姜梅、孙赞纽约报导

FIFA公布金球奖入选名单

大家好,欢迎收看巴西世界杯专题报导。周五,国际足联公布了本届世界杯金球奖的十人候选名单,其中,阿根廷和德国占据了7个位置,不愧是两支决赛队伍。好,下面一起来看入围球员名单。

Angel Di Maria
迪玛利亚,阿根廷Mats Hummels
胡梅尔斯,德国Toni Kroos
克罗斯,德国Philipp Lahm
拉姆,德国Javier Mascherano
马斯切拉诺,阿根廷Lionel Messi
梅西,阿根廷Thomas Mueller
穆勒,德国Neymar
内马尔,巴西Arjen Robben
罗本,荷兰James Rodriguez
J罗,哥伦比亚

荷兰力拼季军战 巴西背水一战

周六的季军赛,荷兰主帅范加尔和他的队员都表示,要全力争胜,上场惨败的巴西也急需一场胜利来洗刷耻辱。一场并不太受瞩目的第三名争夺战,因为两支强队的求胜欲望而变得火药味十足。

失去争夺冠军机会的荷兰队,7月11号,在巴西国家体育馆备战与巴西的比赛。

荷兰队主教练范加尔:我们还能为荷兰创造历史,荷兰每次都要输一场比赛,74和78年的决赛就输了,从这一点上讲这次我们还没输过,我要保持不败战绩,我只有两天半的时间去观察和分析巴西,我不想给对手留任何机会。

范加尔不服气在此前与阿根廷的比赛中,以点球的方式失败,更对失去争冠机会耿耿于怀。

梦碎了,一去不复返,只有冠军才是我们要的,点球失败很窝囊,如我在新闻会上坦言的,这还不如输7比1,那是真输,但我们不是我们是输在点球决战。

老帅就是老帅,在倒苦水时还不忘奚落巴西一番,不知是不是借此鼓舞士气,来迎接周六的季军战。

荷兰队前锋库伊特:“就像教练说的,我们要赢(巴西)我们要重归不可被击败的荣耀,我们想舒舒服服坐着飞机回家,我们会尽所能去实现。”

荷兰主帅范加尔曾是拜仁慕尼黑、阿贾克斯、和巴塞罗那的主教练,周六比赛结束后,62岁的他就要离开荷兰队,赶往英超曼联接过教鞭。

荷兰队主教练范加尔:“这将是我(执教荷兰)的最后一场比赛,队员们会想到用胜利来回报我,这样我们就可以保持本届杯赛的不败战绩。”

而刚刚惨败给德国的巴西队,面对实力不下德国的橙衣军团,他们也正在自己的基地集训,会在周五晚些时候赶往巴西利亚,迎接与荷兰的比赛。巴西必须奋力一战,因为很难想像他们有多大的心理空间去承受另一场失利。

7月11日尾声

周六日 赛况信息

7月11日纽约生活气象

纽约州天气预测:
Albany 奥巴尼 晴时多云 84 62
Manhattan 曼哈顿 晴时多云 83 68
Newark 纽华克 晴 80 57
Long Island City 长岛 晴时多云 85 69

纽约市未来7天预测:
周五 局部多云 83 68
周六 局部多云 81 68
周日 局部雷雨 79 72
周一 零星雷雨 85 73
周二 零星雷雨 83 66
周三 局部多云 79 65
周四 局部多云 79 64

相关文章
评论